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坛十大高手,炒股不败63招(上)

第一招:射人先射马 炒股追龙头

每一次板块轮动时,最先启动的龙头股往往预期收益最大,其他则递减。由于龙头股启动时速度快、涨幅高以及盘中几乎不用调整,而其他跟风品种有来得快、去得 更快等特点,更不好把握,所以如何洞察先机,以便在第一时间抓住并跟进龙头品种从而获利,是中短线投资者的一大热门投资策略。

市场特征
1.平时不喜欢在涨跌幅榜上活动,免得引人注目。
2.每天所收出的阴线或阳线在实体(长度)方面均很短,让人难以做短差。
3.如果大市不好,该股喜欢逆市拉高建仓。
4.当大市急跌时,该股一般会不为所动,同时成交量会突然放大。
5.当大市即将见底回升或当行情面临新热点之时,该股已在箱顶守候多时,这时往往会破顶而出,放巨量收长阳。
6.既然该股是新热点的龙头,涨幅一般十分惊人,中途不会轻易调整。

第二招 快速介入“双龙出海”个股

所谓“双龙出海”,一般只适用于强势股、走主升段个股以及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等等。“双龙出海”的主要特点是:在该股刚刚步入起飞之时,其中有两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与收盘价以及它们的中阳线实体几乎相同。

一旦这类个股出现双龙出海现象,务必以超短线的方法来操作,而且介入的速度要非常快,一般以双龙出海形成为即时买入时 机。次日,不管大盘是涨是跌,该股均会走出上涨行情,报以中阳。日后,若该股出现调整,极少可能会跌破形成双龙出海现象时的收盘价。所以,这是一种不可多 得的技术特征和短线买点,一旦买进,持股时间一般为3天或5天,卖出时机为3天均线下穿5天均线和7天均线。

市场特征
1.日均线系统(5天、10天、2O天、30天和60天平均线)必须已经形成多头排列。
2.股价刚刚脱离地面(股价箱顶),步入主升段。
3.股价一般沿着3天均线上扬,与5天均线始终保持距离,若股价远离5天均线的幅度达7%,该股会有一次震仓,震仓当天为短线买入点。
主力意图及操作策略
1.该类个股的庄家会用1根(有时用数根)大阳线的方式令该股往上突破。
2.在上涨途中,由于其他获利盘也十分丰厚,因此庄家不得不强行震仓,采用的便是这种双龙出海的手法。
3.由于该股震仓时是大幅低开的,所以不明真相的获利盘便容易抛出,然后庄家便一路往上收集筹码。
4.双龙出海式的震仓手法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使该股的5天均线保持上移速度和角度。
5.一旦出现这种现象,短线炒家应该现场买入,也可在收盘前15分钟内买进。

第三招、赚钱是真理无招胜有招

所谓“无招胜有招”,意思是:到了重要关头,完全可以抛弃选股时要注重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在别人很不看好该股,以及该股经过连连暴跌后,即将展开超跌反弹 的一瞬间,出奇招,用闪电法进行抄底,从而达到速战速决、短线获利的目的。炒股的人都很注重手中所买或即将要买的个股的基本面和技术面,而且,他们一般采 取买涨不买跌的方法。也就是说,他们买的是一种心理预期,认为该股涨了还能再涨,而下跌的股票却是个无底洞,跌了还要再跌。所以,他们总是等待心中的目标 股出现完美技术形态时才下单,但一旦他们买进这类个股时,这类个股的图形往往次日就会开始逐渐变坏。

市场特征
1.该股的绝对价值一般低于12元,流通盘小于1个亿,以前没有亏损记录。
2.KD指标和RSI指标的数值要低于20。
3.成交量呈开始时放量,中间缩量,尾段再次放量等过程。

第四招、追击RSI指标高位钝化的个股

一般情况下,股民们和专家都十分看重个股或大盘的技术指标,尤其是RSI指标。当个股或大盘的RSI指标值出现高位钝化的现象时,他们一般会以此来决定应 否抛出手中的股票或应否看淡后市。反之,若个股或大盘的RSI跌至20,许多股民会把这当做买入讯号。可见,RSI指标在个股或大盘的分析中,占有相当重 要的地位。
然而,在股票买卖的实战过程中,很多人都曾经买过超级黑马股,这些黑马股有的后来走出了翻番大行情,可惜的是,买过这些大牛股的股民几乎无人持股到最后,都在中途退场。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太过注重技术指标如RSI,一旦发现该指标过高时无不离场观望。
在当今的股市里,庄家跟散户之间既彼此依赖又互相排斥,尤其是庄家的获利往往建立在无数个散户被套牢的基础之上。如果没有散户的参与,庄家在证券市场就生 存不下去。但是,庄家利用资金、信息等优势三番四次令股民上当受骗的行为实在恶劣,特别是利用技术图表进行震仓和骗钱。为此,我们在此特别推出追击RSI 指标高位钝化的个股这一招。
市场特征
1.RSI指标虽在高位钝化,但始终不会回落。
2.股价跟指标(指RSI)一样,完全不会调整,偶尔会以“十字星”代替回调。
3.股价越往上涨,该股反而越不需要成交量的支持。
4.该股的日K线系统必须形成多头排列。
5.MACD指标值必须天天创新高。
操作策略
1.这是典型的强庄控盘模式,庄家既想速战速决,又想连连逼空,使别人不敢参与,同时也说明该股有后继题材。
2.要参与这类个股,要以3天、5天、7天和10天这套移动平均线的组合为辅助手段,当这组移动平均线呈多头排列时,可以分批介人。
3.一旦发现该类个股的RSI指标的数值开始下降,则应尽快离场。

第五招、 洞悉“开闸放水”的玄机

所谓开闸放水,原指由于一时间降雨量过多,导致水库的储水量过满,已经大大地超过了水库堤坝的警戒线,所以,该水库的管理部门不得不把水闸暂时打开,以便排洪,从而达到去掉多余那部分储水的目的。

如今,证券市场上的机构庄家在个股的拉升之时,也会实行“开闸放水”。
1.这类个股要么不涨,一涨就不停,直到庄家的心理价位实现时才有让别人参与一把的机会,该股才会暂停休息。
2.一旦出现开闸放水现象,若该股属第一浪上升则可逢低介入
3.若该股走的是第三浪上升,同时又出现开闸放水现象,则不能参与这类个股

4.当一只个股出现第二次开闸放水之时,则说明庄家已经打算离场,有这类个股的股民要及时抛掉手中筹码,否则第二天要斩仓才能逃命。
5.我们若要介入这类个股,只能做超短线,以超短线系统(3天均线、5天均线、7天均线和10天均线等混合使用)为助手,3天均线掉头下穿5天均线即为离场讯号。

第六招、 辨别:‘假填权、真出货’与‘假出货、真填权’

对于刚刚除权的个股来讲,由于其走势难以把握,所以介入这类个股的人相对较少。除权类个股一旦贴权,走势会令人十分失望,但除权类个股一旦填权,自然让人获利丰厚。因此,去掉贴权类个股,抓住填权类个股,是获利的一条重要的途径。

一般地,对于除权类个股来讲,填权有真假之分,关键在于该股的成长性以及填权前后的价量配合关系。‘假填权、真出货’:这类个股的主要特点是:借填权为名,达到出货的目的。 ‘真填权、假出货’: 这类个股的主要特点是:先进行震仓,然后进行填权。

操作策略
1.一除权即放量上攻的个股,一般属于假填权真出货类个股

2.一除权即放量收阴贴权的个股,一般会有较好的表现

3.除权后既不放量也不走出填权或贴权的走势的个股,一般不要理会
4.除权后若该股能保持原有的均量填权,则说明该股的走势远远没完

第七招、分批介入KDJ高位徘徊的个股

KDJ指标对于个股或大盘的分析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中短线投资者,一见KDJ指标超买便叹息不止。对于不少股民来说,手中不少好股就是因为KDJ指标的 超买而脱手,最后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脱了手的好股涨了又涨。这无非是庄家在玩弄技术指标的把戏,为此,我们推出了分批介入KDJ高位徘徊的个股这一招,以供 参考。

市场特征

1.几乎每天都能创出历史新高,最少在3天之内能改写一次历史记录,回调幅度极少大于2%。
2.紧贴右上角而走,在左边没有参考价。
3.日均线系统必须是多头排列。
4.KDJ指标必须天天维持在80到100之间。
操作策略
1.庄家之所以用一口气的方式拉升而不作任何调整,是为了速战速决,不让别人有参与的机会。
2.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参与,具体买入时间为每天收盘前的15分钟内,一般分4天时间即4次来买入。
3.介入时一定要使用超短线指标(即由3天、5天、7天和10天等移动平均线共同组成)。
4.具体买入点位为3天均线附近。
5.一旦3天均线往下击穿20天均线、MACD高位死叉以及KDJ指标连续两天低于5O,则要马上离场。

第八招、追随即将起飞的“两阳夹一阴”

两阳夹一阴(有时会是三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形态,即指某只个股在第一天收出了一根实体中阳线,次日,该股的价格并未出现持续性的上升,而是收了一根实体 基本等同于第一天阳线的阴线,但第三天又未承接第二天的跌势,反而再次涨了起来,还是收出中阳线,实体也基本等同于前两日K线的实体部分。这便是个股即将 起飞的征兆,是一种典型的强势上攻形态,是非常难得的短线买入点位,一般出现在股价即将上破箱顶阶段,或者出现在上攻过程中的中途换档阶段,有时会出现在 股价脱离底部的启动阶段。但是,如果庄家的筹码相对不足的话,他们有时会把两阳夹一阴做成三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形态,同样具上攻动力。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两阳夹一阴这种K线组合形态的构造过程属于庄家的震仓行为,由于其点位是处于箱顶、上升中途或底部,所以容易令散户的筹码脱手,从而使庄家可以顺理成章地完成拉升过程中的洗盘。

2.两阳夹一阴属于短线性的K线组合形态,其中处于箱顶和上升中途的,要求以短线进出为好,并不适合中长线投资者的参与,只有那种处于底部的才适合中长线投资者逢低买人。

3.在两阳夹一阴这种K线组合形态的构造过程中,第一天容易使人获利了结,第二天由于出现阴包阳现象,更会诱使人抛出手中筹码,而第三天又容易令已抛出筹码者十分懊悔,不愿买回,这些现象均有利于庄家的洗盘。

4.一旦两阳夹一阴这种K线组合形态明显构成,不管是空仓者还是刚被震出仓者,均可立即半仓介入,另外半仓可待该股的价格创出新高后再次介入。

5.介入这类个股的另一个前提是均线系统必须正好形成多头排列,另外,MACD指标、DMA指标、TRIX指标和EXPMA指标等同时金叉也十分重要。

第九招、警惕大跌的“两阴夹一阳”

两阴夹一阳是一种短线的见顶信号,通常发生在某只个股见顶之时,该技术形态由三根实体相当的K线组合而成,其中第一根和第三根K线是中阴线,而第二根K线是中阳线,由于此种K线组合形态是在股价大幅上涨之后才构成的,所以其杀伤力就非凡小可。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该类K线组合的形成一般要借助高涨的人气,形成位置主要在阶段性顶部。
2.由于此形态的构造时间短且成交量异常,是明显的出货行为,所以散户往往事后才会发现。
3.第一根阴线通常为巨幅高开阴线,主要由利好消息和人气高涨这两点来达到出货的目的,第二根之所以要收成阳线,是庄家为了稳住人心,实行边拉边出的出货手法,到第三根阴线出现并和第一根阴线形成对第二根阳线的夹击之势时,庄家已把筹码几乎派发完毕。
4.一旦这种形态正式形成,建议不要补仓,应该尽快离场,就算斩仓也势在必行。
5.这种技术形态形成后其他指标的情况:
(1)该股的KDJ指标和RSI指标分别从超买区回落和从钝化位下跌。
(2)MACD指标和DMA指标即将形成死叉现象。
(3)MACD指标的DDIF值无法再创新高。
(4)3天、5天和7天等移动平均线即将形成空头排列。
(5)阴线的实体通常较阳线的长,且成交量放得更大。

第十招、坚决抛弃“高台跳水”的个股

“高台跳水”是庄家最恶劣、最具杀伤力的出货方式之一。
当一只个股的股价已经涨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价位时,突然间以跌停报收,甚至是连续几天均以跌停出现;当买盘稍大时,庄家会毫不客气地把抛单全部打出;若货出 得不多,庄家会再报以跌停,直到有散户把他们的货全部接走,这种动作才会停止,整个过程好比运动员在表演高台跳水一样。
主力意图及操作策略
1.从1998年起到目前为止,许多股票的走势均发生了类似的技术形态,可见庄家利用这种形态出货的手法相当流行,成功率也非常高。
2.这类个股的庄家一般有近2倍以上的获利空间,因此不怕股价下跌。
3.庄家有效地利用了人性贪的一面:看到股价跌得多,人们往往会因贪便宜而介入;看到股价跌得急,人们就认为会有反弹,想趁机抄底。
4.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有股者应尽快地坚决卖出,而无股者则应观望,千万不要盲目抄底。
5.如果真要介入,则要看该股的基本面、股本结构和绝对价位等等而定。

第十一招、中短线投资良机:低位巨量大幅低开阳线

低位巨量大幅低开阳线是一种庄家大手笔建仓的技术形态,当某只个股平时比较低迷,无人注意之时,庄家便偷偷地进场建仓,然后利用手中筹码对该类个股继续打 压,等待另一个建仓良机。利用原先已有的筹码令该股突然大幅低开,然后全力打压,等不明真相的人心中害怕,纷纷抛出手中筹码之时,该类庄家便大手笔地吸 筹,不时地拉高建仓,于是就形成了成交量激增的低位巨量大幅低开阳线,这是一种适合中短线投资的情形。

第十二招、关注上升中途巨幅高开阴线

上升中途巨幅高开阴线是一种短线的买入信号,买入时间一般在出现巨幅高开阴线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持股时间一般为3天左右。
该技术形态一般由一根巨幅高开阴线及两个十字星构成,即第一天收出这种巨幅高开阴线后,第二天和第三天连收十字星,第四天该股便开始上涨,幅度不会很大,但随后的连续涨幅还算可以,所以适合小中型资金短线进出。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这是庄家的一种较为普遍的试盘现象,目的是试探一下获利盘的反应,以便再作出决策,为日后的上攻行情铺路。
2.达到震仓的目的。由于该股正处于上升中途,容易令获利者误以为该股即将进入调整而抛出手中的筹码。
3.引起市场的注意,使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该股,免得庄家自己唱独角戏。
4.修复KDJ指标,主要是把过高的KDJ指标的数值调下来,这样更有利于日后发动上攻行情。
5.为了把移动平均线调好,使之能更快地形成多头排列。
6.如果该类个股当时正处于上升中途且均线系统(5天、10天、20天、3O天和60天等移动平均线)正处于多头排列的话,可于第三天之前逢低介入。
7.若该股当时正处于高位,累计涨幅已大,则不能介入

第十三招、盯紧大阳线带“十字星”

大阳线带“十字星”的出现是一个超短线买卖机会。
该指标是一组一根大阳线再带上一个十字星的K线组合形态,即在第一天该股收出了一根大阳线,而次日该股的价格并未出现持续性的上升,而是收出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与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相若。市场特征
1.相对底部(介入)。处于相对底部的这种K线组合形态,属于一种十分典型的上攻形态,可把大阳线后面带着的十字星看做正式上攻的中继,同时,该十字星还发挥了洗盘的作用,所以,一旦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及时介入。

2.走主升段(介入)。若这种K线组合形态是出现在主升段中途,则大阳线后面带着的十字星便充当了中途换档的角色,同时,该十字星还发挥了洗盘的作用。

3.处于高位(卖出)。该指标的K线组合形态与前面两种在构成方面相同,可是,由于该指标所处的位置是高位,所以这根大阳线后面所带的十字星充当着见顶标志,这是一种出货信号,应该避之则吉。

操作策略
1.该指标既给我们提供了短线买点,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短线卖点,主要是看具体位置。
2.处于初涨阶段和主升段的大阳线后十字星,除了可达到洗盘的目的外,还有调控技术指标的作用,比如可以使5天均线不断地靠近股价。
3.介入这类个股,我们建议大家使用超短线指标,即使用3天、5天、7天和10天等移动平均线。
4.介入这类个股的时间一般在收盘前10分钟,具体价位主要在该股收阴之时。

第十四招、 追击涨停个股

追击涨停个股是一种超短线的买卖手法。对于喜欢炒短线的股民来讲,直接追击涨停板上面的个股显得干脆利落,可以免去许多选股方面的环节,获得更多的宝贵时 间。但是,由于追击涨停板个股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做法,所以中长线投资者绝不能参与,只适合动作快和承受能力强的短线炒家。当然,不是所有的涨停个股都 能追击的,追对了固然好,一旦追错的话,则会损失惨重,深度套牢,所以,追击涨停个股十分有讲究。 市场特征
1.从开盘算起,到涨停之时止,时间绝对不能够超过15分钟,

2.从成交量方面看,从开盘起至收盘止,当天的换手率不应该超过10%(具体问题或个股具体分析),否则第二天要逢高抛出。
3.从开盘后到涨停之前,不容许有对倒盘的出现:单笔成交不可能多是100手的整数倍;应该是先拉高后放量,不能先放量后拉高;超过4位数的卖单不能够出现在同一个价位,若真有,应该被一次性打掉。
4.一旦涨停板被打开,则要求打开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分钟(个别情况另当别论)。
5.必须是以下的形态被封至涨停板:直线型(中途无波浪可言,呈80度角);二波式(分A、B、C三小浪);三波式(分l、2、3、4、5小浪)。
6.若第一天涨停时放了巨量而次日再次涨停时明显缩量,则可继续追击。

7.所要追击的所有涨停个股不能属于自弹自唱类个股(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即属于非暴炒类个股。
8.所要追击的所有涨停个股的超短线型移动平均线(即3天、5天、7天等均线)不能死叉,只能作多头排列。

第十五招、识破巨量阴线的洗盘妙计

股民是很现实的,介入股市的惟一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所以他们买股票时买涨不买跌,喜欢收阳线的个股而抛弃收阴线的个股。正是由于这种原因,才有了洗盘。洗 盘的主要目的在于垫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跟风短线客赶下马,以减少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正如江恩理论所说,不管是什么牛股,在上升的过程中, 总有调整之时。庄家不是财神,不会让自己的控盘个股盲目上升,让中小散户大赚一把,因此,他们经常会使用这种巨量阴线的洗盘妙计。
这种洗盘妙计主要是以凶狠的方式向下砸盘,做出破位下滑的K线组合,令技术指标不断恶化,让人觉得后市无戏,产生逃跑之意。市场特征:
1.这种洗盘是黑马出现前的奇观。

2.以主力资金来讲,主要是用来制造一种恐慌性的洗盘气氛,使当日持有该股的散户因为这种巨量而不知所措,在惊恐中抛出。
3.这种巨量阴线的洗盘妙计显示出庄家实力非凡,但同时暴露出庄家对于该股志存高远。

第十六招、警惕“不讲价钱的现价交易”

“不讲价钱的现价交易”现象很特殊,股价只是在开盘前后那几分钟内才有波动,然后全天的价位波动就只有2分钱左右,并且这种盘面一直保持到收市为止。似乎 多空双方开盘后不久便谈好了价钱,然后就地按所谈好的价钱不停地成交,谁也不再讲价。它是股市里的一种出货方式,从该类个股的分时图上可以很清楚地发现, 价格确实不会上下波动,十分像一条弹簧。 市场特征
在委卖盘的3个价位上摆放3位数的被动卖盘,在委买盘3个价位上摆放4位数的被动买盘,此时委比一般都在90%以上,买盘数量通常远大于卖盘。成交时则以 几十手或几百手的主动买盘成交,显示抢购踊跃,吸引他人跟风买进。由于成交时是以主动买盘为主,主动抛盘较少,因此,外盘远大于内盘。但是,虽然抢购很踊 跃,可卖一的筹码总是没完没了地排队等买家抢购,买走了一批再来一批。一旦买一有人想以低于市面价来提货的话,庄家会很通情达理地把货也卖给这些很在乎一 分钱差价的买家们。表现在股价走势上则是忽上忽下,但波动范围却只有那么一两分钱,形成一条没有上升或下跌角度的弹簧线。有些庄家会把波动范围扩大几分 钱,具体情况因庄家而异。

第十七招、 回避高位巨量逃命长阳

用巨量的阴线来达到出货目的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市场就发明了高位巨量逃命长阳这种拉高出货的方法。在弱市或平行市里,市场比较难以出现那种连拉大阳、咄咄 逼空的个股;或者,由于市场出现阶段性的监管,令庄家不敢轻举妄动;又或者市场热点转换过快等,这些情况很可能逼使庄家改变投资策略,改中长线投资为短线 捞一把就走。反映在股市里,有些个股平时默默无闻,缓慢爬升,然后突然露出水面,放出巨量拉出长阳,大有往上突破之势。当大家都非常看好它而纷纷买入时, 该股却连连破位,一去不返,在放巨量拉长阳当天买进的散户无不套牢。可见,放巨量拉大阳线未必是好事。市场特征:
1.底部没有经过充分放量,即底气不足。
2.平时的日成交量太小,即换手率严重不足。
3.拉大阳之日放量太大,而且太突然,事先一点征兆都没有,这是明显的短庄行为。
4.拉大阳放巨量之后,该类个股不但没有缩量上涨,反而缩量下跌,这是后继无力的表现。
5.拉大阳放巨量之日的换手率太高,接近10%或超过10%,这说明庄家急于拉高离场。

第十八招、 果断介入“放量过头”个股

放量过头给我们提供的是短线的买入机会,同时,中线投资者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介入。
从广泛意义上讲,没人能够知道成交量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一般来说,在庄家的吸货阶段,成交量越小越好,否则投资者容易跟风;拉升阶段,则既有缩量拉升, 又有放量对倒拉升,很难用一个标准的方法去衡量;而在高位横盘阶段,则是量小平安,量大麻烦。但是,放量过头这种情况却可以省去很多选股方面的麻烦和时 间,而且能很快见效。
放量过头的主要特点是庄家建仓之时迫不及待。这种类型的个股在成交量出现放大时,不是间断性的,而是几个交易日中的连续性的放大。这种情况的出现,表明该 股的庄家已是逼空性地收集筹码,大概是该股的基本面发生了突然间的变化,主力庄家措手不及,除了拉高建仓,别无他法。当这种量能在盘面出现时,表明该股已 有强庄入驻,投资者可果断介入。
放量过头的方式以单根放超级巨量的大阳线直接涨停过头为主,市场特征 :
1.这类个股的庄家通常没有建好仓,只是因为时间有限,才会出此下策。
2.这类个股会被如此突破地建仓,往往意味着后市会有重大利好。
3.从放量过头之日起开始计算,到最高时的涨幅通常会高达5O%以上。
4.这类个股的绝对价位不会很高,通常处于相对底部。

第十九招、适时介入“轻松过头”个股

轻松过头和放量过头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分别,放量过头主要是以建仓为主,而轻松过头则说明仓位早已建好。不过,既然是过头,就说明它们均处于拉升阶段,可以逢低介入,且以短线进出为主,这便是这两种技术形态操作时的相同之处。 市场特征
某只个股的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升后,在某个变动不大的区域里上下振荡,不停地换手,但成交量却毫无减少的迹象,同时,该股的累计涨幅并不大,但也没有 再上台阶的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振荡区域几乎变成一条不太平的直线,之后突然向下突破,这就是潜伏顶。正式往下突破之后,该股便阴跌不止,但每天的 日K线实体并不长,这便是可疑之处。一段时间过后,该股几乎已被人们淡忘。到达底部后,该股开始以小阳线缓步推升,底部于是被逐渐抬高,但这些小阳线还没 有达到足以引起人们注意的程度,原因是每天的日K线实体并不长。当该股的庄家以大阳线拉起股价时,大家才如梦初醒。这时候,该股已经被死死地封在涨停板 上,且已冲过前期头部(即前期所形成的潜伏顶),正式步入主升浪,这便是轻松过头。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这类个股在形成阶段性头部之时成交量是放大的,而过头部之日却只需要温和放量,可想而知庄家是高度控盘而不需要再建仓,只是拉升。
2.轻松过头意味着该股的庄家同时也解放了在前期头部的所有套牢盘,这说明该股庄家志存高远。
3.轻松冲过前期头部后,前期头部即时成为铁底。
4.股民要介入没有被市场暴炒过的轻松过头类个股,不要介入那种股价早已高高在上的轻松过头类个股。
5.这类个股的10天、20天、30天和60天等移动平均线必须呈多头排列。
6.长阳过头时可立即介入。

第二十招、 捕捉配股中的中短线机会

机会一:跌穿(或曾经跌穿)配股价之类
在大市低迷之时,某些个股由于股价与配股价过于接近,所以很容易出现跌破配股价的情况,这对于中短线投资者来说,是一次绝好的介入机会,具体介入时机是配 股价失守之时或配股价与市面价相若之时。一旦买入,不管是中线投资者还是短线投资者,都可放心守仓,不获利20%以上绝对不用考虑抛出。
跌破了配股价导致无人配股,上市公司会感到面上无光,所以有时会对股价进行刻意维护。但是,有的上市公司认为有主承销商一手包办,不会出面。而主承销商如果想入庄这类个股的话,不但不会刻意维护股价,而且还会故意打压该股,以便获得大量便宜货。

机会二:“盘子小十差距大”之类
盘子小是指那些小盘股,就算配了股也算小盘子,不影响炒作,反而带来更多炒作题材,因为配股后可以使该股的公积金被充值。差距大是指配股价与配股期间的股 价有一段比较大的距离,既可留下除权缺口又可摊低市场成本。对于这样的股票,可以逢低介入抢权,中线守仓,不用担心大盘的走向,适合中短线投资者共同参 与。

第二十一招、关注独一无二概念股

所谓“独一元二”,是指难以找到类似的可比物。
我们这里要讲的独一无二概念股,并不是指该股的业绩是最好的,也不是指该股的业绩是最差的,而是指在众多的上市公司里,找不到相类似的。这类股票通常有高成长性、无竞争对手、行业独特等特点。一旦有这类股票上市,在上市当天即可买入,中长线持有,不用看大盘的脸色。

第二十二招、 追击 ST

炒ST板块一般有以下好处:
(1)不用担心业绩滑坡,绝对价位适中,不用看大盘脸色。
(2)主力收集筹码容易,不用投入太大资金量。
(3)一旦重组成功,市值增长将呈爆炸性。
一般来讲,只要对上市公司的不良资产实行彻底置换,提高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和营利能力,就可以增发新股,对以前业绩的不良之处可以不予追究,且对以前和今后的业绩的审核可以用新换入的资产模拟计算。投入多少成本均没问题,一旦增发,就可赢回一切,谁不愿意做这种好事?

但是,不是所有ST个股都能炒,这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所要炒的ST个股主要以那些首次加盟者为主,但是,也可以介入那些虽然早就被ST,但是股本结构和资产质量相当不错的个股。除此之外,对ST类个股的建仓、加仓、减仓和出货等环节也要十分讲究。

第二十三招、短线看好“打桩巨阳”

从建筑的角度来讲,打桩的目的是把地基打稳,然后再盖高楼,这是一种打基础的做法,是为了保证建筑质量和安全。在股市里,庄家有样学样,为了稳定股价,或者是为了表明进攻态势,在手中控盘个股面临突破之时,先用对倒的方式令该股大幅低开,然后很快令其恢复正常的交易,于是,该股在日K线图形里便出现了一根巨幅低开阳线。
对于拥有该股的股民来讲,这只不过是虚惊一场。其实,这应该是“定海神针”才对,因为出现了这种现象,只会更加明显地暴露出主力机构的持股心态,反映了主流资金进退的思路。主力这种着急的心态,主要是为了更加引人注目,希望大家一齐参与,共同进退。当然,这不代表一定能吸引大量跟风盘加盟。但不管中长线看不看好,都无所谓,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良好的短线机会,找准时机介入便是。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出现打桩巨阳之前,不能靠利空消息,也不能是职工股上市或转配股上市等原因。
2.出现打桩巨阳之位置,以后会是极强的支撑点。
3.出现这种现象的当日,均线系统不能呈空头排列。
4.若出现这种现象的个股没被暴炒过,可即时介入。

第二十四招、追击“穿头破脚”个股

在我国的股市里,散户和庄家永远都是对立又共存的,散户最讨厌的是庄家的震仓行为,而庄家最不高兴的是他们建仓之时有散户跟进,因此,市场上便有了穿头破脚的巨量阴线这种震仓手法。之所以要这样称呼这种震仓手法,是因为这种巨量阴线的实体实在太长,可以从涨停的位置开盘,直接跌至跌停的位置,并放出巨大成交量。
没有这类个股的股民当然不会害怕这种情况,但是对于有这类个股的股民来讲,心里肯定万分着急。而我们觉得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关键是在于该股的具体位置和绝对价位,若能确定此乃是庄家的震仓行为,则可乘机追击,捞一把就走。短线投资者一旦看到这种所谓穿头破脚现象就要好好地关注它的下一步走势,一旦发现该股能很快缩量地创出新高并牢牢地站稳,则要及时抢筹,这便是我们要讲的追击穿头破脚个股这一招。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某只个股一旦出现穿头破脚的技术走势,我们应该重点关注而不是回避,因为该股是出货还是震仓谁也不能确定。
2.若此现象出现后,该股从此一跌再跌,则说明出货的可能性大;否则,若该股很快便收复失地,则说明这是震仓行为,可择机介入。
3.一般地,敢于把巨量阴线的套牢瓦解掉的庄家不会只赚一点点差价便算数,股民应该以大胆持仓为主。
4.介入这类个股的具体时间和点位是在这类个股创新高之时。

第二十五招、追击新股

对于新股,很难得出一种标准且可靠的结论,所以敢于上市即买的人无非是赌上一赌,稳健投资者很少会这样做。一般地,股民们对新股的看法不外乎以下几种:低开高走;高开高走;高开低走;低开低走。对于新股首日上市该不该买,本人一般会遵守以下规则。
1.如果大盘后市看好,一般以超短线的方法来对付新股,买入的时间在9:35之前,买入价不能高于开盘价的2%,否则宁可错过,因为此时此刻的新股往往会一步到位,把炒作空间都封死。

2.如果大盘后市往上涨和往下跌均有可能,则一般不要介入新股,因为此时此刻的不确定因素太多。

3.如果大盘正在见顶回落,则炒新股的危险性更大,几乎无异于虎口拔牙。

4.如果大盘当时比较低迷,或者大盘即将见底回升或者已经见底回升,则可不问价钱地抢购,买了再说,中线持有。

5.不管大盘怎么走(上涨、见顶、盘整或下跌),只要这类个股流通盘适中,定价适中或偏低,则上涨的概率很大,可放心地介入。

追击新股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追击上市当天收大阳的个股,一般在开盘后2分钟内必须完成建仓过程,绝对不能追高,另一个前提条件是这类个股的第一笔成交必须超过100万股以上且头5分钟的换手率要超过10%(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若新股上市当天是以阴线的形态报收的,则要求不要马上介入,最佳的介入时机是收盘前十分钟。
从技术上看,新股的上档没有套牢盘,庄家容易吸筹和上攻。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新股的基本面。因为新股大多高溢价发行,而一旦发行成功后,溢价部分会被计入公积金,净资产大幅提高,以便于以后进行股本扩张。而上市公司之所以愿意大比例送股,是因为一旦股本扩大后,以后的配股基数也会因而变大,圈回来的钱会更多,何乐而不为。
其实,新股的炒作是完全可行的,关键在于你如何把握其规律和及时下手,这便是我们所要讲的追击新股之法。
一般地,追击新股的最佳时机是在大市低迷,指数往下破位,其他个股纷纷下跌之时。因为此时此刻的新股上市定位不会太高,这就是追击新股的关键所在。

第二十六招、 先看MACD后看KDJ

一旦大盘或个股在高位正式见顶反转向下,形成下跌的走势,并且它们的MACD指标也在高位形成死亡交叉,大家就不能因为大盘或个股的KD指标发出超卖信号而盲目抄底,因为技术上经常会出现“底在底下”这种情况,所以这种KD指标经常会失灵。
一旦大盘或个股在低位走出见底反转的走势,并且它们的MACD指标也在低位形成黄金交叉,大家应该根据它们的KDJ指标逢低买入而不要盲目割肉,因为大盘或个股见底反转时,主力经常采取扎空的手法(不理会KD指标所发出的超买信号)逼使散户上当,导致筹码不断被震脱手,所以大家应该以逢低买入为主而不要逢高减仓。
综上所述,大家日后在分析大盘或个股是否见顶或见底的时候,应该以MACD为主,以KD为辅。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分析方法,不能全信,毕竟市场太复杂了。不过,这种分析方法有较高的可靠性,每次大盘或个股见顶之时,基本符合这种现象。但是,这种指标对于刚除权类个股来讲,指导意义似乎不太大,除非把除权类个股进行复权。

第二十七招、缩量涨停个股的搏击之法

这是一种超级短线的快速搏击手法,只适合于短线炒家,中长线投资者千万别碰。既然这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超短线投资策略,就要求投资者们只能用小钱参与(即不要动用50万以上的资金进行参与)。因为小资金船小好调头,万一不对劲,可以即时斩仓而逃,而大资金是不能全身而退的。市场特征为

1.庄家策划已久,要么不涨,一涨便一气呵成,连续涨停,不让空方有机会反攻,属速战速决之策。
2.明显步入主升浪,所有指标、均线系统均呈明显的多头排列。
3.庄家已经全面控盘,否则不会这么大胆地拉升,但出货则是迟早问题。
4.刚刚拉升时,成交量呈放大状态,拉至一定高度时,成交量反而逐步递减。
5.当这类个股处于涨停时,若封盘量大则说明还有空间,一旦封盘量少要避之则吉。
6.一旦该类个股从缩量涨停再过渡成为增量涨停,则说明该股将快速见顶。
7.既然是高风险、高回报类个股,就要有止损的心理准备,因为这类个股一旦回落,下跌幅度较大。
8.3天移动平均线的调头为出货信号。
操作策略
1.既要往上突破而又不想拉出涨停板的个股,建议暂时不要参与为好,以观望为主。
2.拉大阳线且以涨停的方式往上突破的个股,建议参与,买入价和买入时机便是涨停之时的涨停价。
3.涨停板的次日若能跳空高开且能再次涨停,同时成交量同步剧减,则为买入信号。
4.次日到达涨停板所花时间必须大大少于上一个交易日,否则不是买入信号。

第二十八招、破解KDJ指标高位钝化之谜

很多股民之所以在股市里赚不到钱,原因是不了解庄家的洗盘和震仓手法。这些股民虽然曾经都捉过大黑马,但却几乎没有能够一直骑到最后不放的,这可能与他们太注重技术分析有关。庄家迷惑散户的手法很多,而KDJ指标的严重超卖,便是他们的杰作之一。
既然股市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市场,就要求我们既要想到收益,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富贵险中求,这便是追击KDJ指标高位钝化之个股的宗旨。因为从大牛股的历史走势上看,无不是只顾向前,决不后退,不以KDJ指标为操作依据。
市场意义及操作策略
1.庄家利用反技术的手法,不断推高股价,纯粹是为了逼空,不让他人有半点机会介入。
2.这样的一种逼空法一方面说明庄家实力强,另一方面则说明这类个股肯定有重大利好等待公布。
3.面对这样的一种个股,我们应该不用客气,介入为好,分三次进行建仓,免得惊动庄家。
4.一旦这类个股的KDJ指标连续三天在50以下,则说明该股即将调整,可暂时退出。
5.介入这类个股的另一个前提条件是:上升通道不容破坏。

第二十九招、选择MACD双线合一的个股

选择MACD双线合一的个股是一种相当安全的选股方法,适合中短线投资者共同参与,因为其技术指标相当容易掌握。MACD的双线合一所出现的位置有3处 。一般地,中线投资者应该选择那种处于“山谷底”的MACD双线合一型个股;而短线投资者除了可以选择“山谷底”型和“安全区”型这两种MACD双线合一现象的个股外,还可以以超短线的手法去追击“半山腰”型的MACD双线合一现象个股,但务必要快进快出。
操作策略
1.一旦某只个股出现MACD双线合一现象,则说明该股正面临突破,庄家正加紧运作,这时可先行观望,等双线往上明显张口时才果断介入。
2.出现这种技术指标的个股的爆发力通常强劲,但一旦往下调头也会大跌,所以介入这类个股最好用3天、5天和7天均线等超短线指标。
3.一般地,若这类个股的15天、30天和60天等均线呈多头排列,则可大胆介入,否则可以中线心态介入“山谷底”类个股。

第三十招、识别骗人的向下破位

一般地,股票一旦出现破位现象,其杀伤力是非常大的,一旦某只个股发生破位,则应该离场,不应死守,因为谁也不知道该股何年何月会见底回升。
正因为一旦个股向下破位后,其回升机会甚微,所以持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无不闻虎色变,不知所措。于是有些庄家便利用股民的这种心态,创造出了骗人的向下破位之手法强行震仓。骗筹成功后他们又会很快地使该股脱离成本区,让筹码被震出的投资者后悔不已,又不愿意即时买回。不过,这些庄家若获得成功,他们大多会令这类个股一路上扬,强行逼空。由此足以说明,使出向下破位的方法来骗筹码的庄家一般是强庄,从骗筹当天算起,涨幅应该很广阔。 操作策略:
1.对于破位类个股,我们要关注而不是回避,因为不少庄家是专门用破位来达到震仓目的的。
2.一般来讲,一旦某只个股出现巨量破位情况,但随后很快便收复失地再创新高,则说明有诈,可以介入。
3.追击这类个股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求用3天均线掉头作止损。

第三十一招、看穿出货时的“穿头破脚”

“穿头破脚”是庄家的一种十分恶劣的出货方式,一旦真的出现这种技术形态,则说明这类个股已经反转向下,而且下跌过程将会十分剧烈。一般的,穿头破脚现象是在几乎毫无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的,并顺着新的趋势快速发展,如果不幸买了这类个股的话,除了斩仓别无选择。市场特征:

穿头破脚技术形态通常出现在步入主升浪的个股里,这类个股由于一路快速上扬(主要以涨停板方式),而中途又不调整或只是微调,所以就形成了一条与90度角差不多的上升通道。这类个股一般会出现3个以上的向上跳空缺口,累计涨幅十分巨大,技术指标超买严重。

穿头破脚技术形态的出现一般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由于这种现象事发突然,使得高位被套者感到害怕,于是斩仓盘会一拥而出,这样就进一步加剧了这类个股的下跌速度,造成恶性循环。所以,一只个股若出现这种技术形态,则其股价会一落千丈,正式形成顶部。有时,为了稳定人心,庄家会在低位把跳楼货接住,然后杀空方一个回马枪,再收长阳,然后再卖出跟低位买回相若数量的筹码,一旦达到了稳定人心的意图,该股次日就再次放量收阴,继续出货,于是就形成了两阴夹一阳的技术形态。

操作策略

正因为穿头破脚技术形态来得突然且杀伤力特大,是一种十分典型的庄家出货手法,所以大家在操作上应采取以下策略:
1.若该类个股以开盘即涨停的形态上升,则持股不动,直到哪天不以开盘即涨停的方式开盘才全线清仓。
2.若该类个股以实体阳线的形态上升,则要在放量滞涨之时全线清仓。
3.一旦不幸错买了这类个股,则要立即斩仓,不能再拖。
4.对付这类个股,事先要设止损位,不抱侥幸心理,一旦见顶,坚决止损出局,保住本钱,日后再战。

第三十二招、谨防留下跳空缺口的向下破位阳线

所谓跳空,即价格跳空,是指在某一段价位区内没有发生交易,表现在日K线图表上,就是两根K线之间出现空档,我们把这段空档叫做跳空缺口。向上跳空表明涨势强劲,向下跳空表明跌势惊人。跳空是明确趋势开始的重要标志,跳空缺口越大表明趋势越明朗。
一般来讲,反转发生时或发生后的向下跳空为突破跳空,代表着一个旧趋势的结束和一个新趋势的开始。如果跳空是发生在顶部的话,就是趋势将反转向下的重要信号。但是,如果某只个股跳空低开,然后再低走的话,就会收出十分明显的跳空阴线,一般投资者都很容易看得出这是出货信号,不会上当。所以,庄家就发明了一种掩人耳目的新方法去骗股民,其具体做法是以跌停板的价格低开,然后再稍微拉高一点,就可以使之变成阳线,尽管股价其实是下跌的,这便是我们所要说的留下跳空缺口的向下破位阳线。这其实也是庄家的出货手法之一,主要意图是使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误以为该类股票已经见底,于是纷纷人场抢便宜货,但是,他们却白抢了,因为该股日后继续下跌。

第三十三招、关注留下跳空缺日的向上突破阴线

当一只股票某一天的最低成交价格比前一天的最高成交价还要高时,即形成了向上跳空缺口。缺口可分为普通缺口和功能性缺口。

普通缺口产生在股价的整理区域,也就是在成交密集区内,出现缺口之后没有明显的形态做配合,有3日、5日之内必补的特性。

功能性缺口又分为突破性缺口、中途缺口、竭尽缺口三类。突破性缺口的产生伴随着突破性的形态,而且缺口产生的当日和未来几天的成交量持续放大。突破性缺口产生之后,股价将沿产生缺口的方向运行。中途缺口,顾名思义,出现在行情的中途。此缺口产生后,行情加速运行,并且短期内不会回补。竭尽缺口出现在升势或跌势的尾声,上升途中的竭尽缺口出现当天或次日,股价大幅度振荡,且伴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放大,在K线形态上形成头部转势形态。普通缺口、竭尽缺口短期逢缺必补的特性给短线带来一定的指引作用。

我们要追击的是突破性缺口和中途缺口,但是,由于投资者大多会看这种技术形态,所以有时会令庄家进退两难。于是,聪明的庄家便想出了一种专门对付这种投资者的方法,具体做法是使某只股票大幅高开,然后把涨幅收窄,反映在该股的日K线图表上,便会呈阴线。这样,庄家既可收集筹码,又可洗盘,我们因此称这种情况为留下跳空缺口的向上突破阴线。 操作策略:

我们若要追击这类个股,一定要注意避开那种股价已经高高在上的个股。

第三十四招、积极介入“张开口要钱”的个股

在一个家庭里,小孩子若想有零用钱花,必须张口向妈妈要,这叫‘张开口要钱’。在股市里,庄家也会“张开口要钱”,但他们不是向他们的父母要,而是向证券市场要。意思是,庄家若想获利,必须拉高股价,而股价一旦上升,则BOLL指标的口也会张开,股价越是涨得急,BOLL指标的口就会张得越大。

BOLL指标又名布林通道,是由上轨(黄色线)、中轨(白色线)和下轨(紫色线)3条曲线构成的一个带状区域。当黄色线和紫色线明显地快速张口,并且其K线图欲穿越上轨或已穿越上轨时,这时的BOLL指标犹如一头狮子张开了嘴巴,表明该股正欲向上突破,步入主升段,空仓者可果断地逢低及时介入。操作策略:

1.BOLL指标是一个非常合适的短线技术指标,适合短线炒家使用,效果非常好。
2.一旦BOLL指标开始张口,表示旧的趋势即将结束,新的趋势正在开始,一旦突破,爆发力将很强。
3.BOLL指标的K线图穿越的方向正好明确地指明了股价即将加速运动的方向。
4.一旦BOLL指标的上轨被其K线图击穿,表明该股即将强劲上攻,步入主升段,可立即逢低介入。
5.一旦BOLL指标的下轨被其K线图击穿,表明该股即将破位大跌,应该尽快离场。
6.如果K线图连续3天站稳于BOLL指标的上轨,或连续3天站稳于BOLL指标的下轨,则说明突破是有效的。

第三十五招、剖析“一口价成交”现象

当某只个股跳空高开或低开的时候,就该批成交量而言,已经属于历史巨量,因此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一口价成交”。出现“一口价成交”现象后,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一旦出现“一口价成交”跳空开盘,我们应该立刻加以关注,特别是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时。因为“一口价成交”跳空开盘的本身是多空双方集中力量全面火拼的体现,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则说明多空双方正式开始主动攻击。
2.当某只股票横盘整理进入尾声,准备选择突破方向时,这种“一口价成交”跳空开盘往往是向上突破或向下破位的强烈信号,在跳空开盘之后如果成交量继续放大,则这种向上突破或向下破位的倾向就更明显了。
3.当均线系统结合日K线图显示具有充足的上涨或下跳动力,例如均线或技术指标形成黄金交叉或死亡交叉、股价处于调整的末期等待选择突破方向时,出现跳空开盘也应引起高度重视。
4“一口价”跳空开盘后,我们应该重点关注该股股价的变动趋势。成交量放大程度和价量关系等等。如果高开后低走或低开后高走,则说明“一口价”跳空开盘的性质会有所改变。因为既然是“一口价”跳空高开,就表示多方主动进攻的欲望非常强烈,但是,高开之后的低走却表示空方力量更加强大。若收市时收出两根高开低走的大阴线,则表示多空双方的力量已经发生逆转,多方有心无力,空方无需多大力就已经牢牢地控制局势。因此,股价短期内的运行方向将向着“一口价”跳空开盘的反方向发展。

第三十六招、识别骗人的向上突破

如果某只个股缺乏明确的题材,但又被炒至高位,则在一般情况下,庄家会以较温和的成交量出货,出货方式与振荡调整蓄势行情表现相似,所以不易引出跟风出货的现象,但庄家自己不能保证该法最终会成功。如果庄家不顾后果,强行出货,则该股会马上破位,庄家最终会害了自己。因此,不少庄家采用了聪明的做法——骗人的向上突破法。具体做法是先构造出向上突破的态势,引人跟风,然后往下压低出货,逼使跟风盘补仓,最后把手中筹码全部抛光,把跟风盘和补仓盘全部关起来,这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出货手法。市场特征:

1.从某只个股的日K线图表上看,自底部算起,这类个股的累计涨幅一般已经相当大,通常已经具有80%左右的获利幅度。
2.这类个股的庄家既然已经把它拉至高位,且手中筹码又没脱手,就形成了一个高位平台,然后一边护盘一边出货。
3.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当该股的庄家已经卖出了大部分筹码后,他便再次快速拉抬股份令其创出新高,假造出再次向上突破之势。
4.当该类股票再次向上突破并再创新高之时,跟风盘会不请自到,一拥而入。
5.主力庄家看到这种情况,心里自然高兴,他就是要利用市场看好还有一波的气氛进行派发。
6.派发时一般是大笔资金出货,小笔资金拉抬。虽然出货的价格并非在最高位,但足以实现预定目标了。
7.出货完毕后,该股会阴跌不止,毫无支撑点位。
8.这类个股的最大特点是:往上突破之时,阳线实体太短,通常有上影线。同时,换手率太过惊人,放量最大的3天的换手率一般高达30%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