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位私募操盘手写给亏钱散户的信,句句都是良心话!

来源:网络,作者不详


核心提示:顶尖的私募操盘手,绝对是在残酷的股市厮杀中能够存活下来的人精,他们的忠告对股民而言简直是一字千金。今天要分享的这篇文章据说就来自一个私募操盘手,虽然无从考证,但内容还是干货满满的,值得一读。

说的简单些,就是好贪小便宜、吃不得小亏的心态使一般股民几乎必然的成了输家!

股市是啥呢?

股市是给那些缺少经济基础的人带来以小钱赚大钱的机会。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何以一般股民败多胜少,其中一项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性使然!


说的全面些,就是这些永远不变的人性——讨厌风险,急着发财,自以为是,赶潮跟风,因循守旧和耽于报复——使股民难以逃避股市的陷阱。说的简单些,就是好贪小便宜、吃不得小亏的心态使一般股民几乎必然的成了输家!


俗话说,挣钱只有三个方法:用手,用脑,用钱。用手挣得是辛苦钱,用脑挣钱的已算是人上人,真正的挣钱是用钱挣钱。用钱挣钱,听来多么吸引人,谁不想用钱挣钱?但用钱挣钱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有钱,其次是你有相关知识来用这些钱挣钱。股市就提供了这种绝好的机会。


那么谁能在炒股行生存?


个人的看法,大部分所谓的聪明人失败的原因:大约有两个:

1、炒股的技能太活了

2、太聪明,选择太多


炒股是有技术的,20世纪的美国著名炒家朱尔有句名言:“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


股票充满着诱惑性:什么是股票?它代表着上市公司的一分子。股票的诞生依赖于其所代表的企业的资产。但股票一旦出生,脱离了母体,他就有了自己的声明,不在完全依赖母体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答案是它既可以以每股一毛钱的价格交易,因为股民会认为母猪会老,会死!但也可能以每股上百元的价位交易,因为他们会想象到母猪每年能生10只小猪,而小猪长大后又会生小猪,真实财源滚滚,永无止境!只要仰着头母猪的张嫂,也就是猪大集团的张董事长,能说服股民们相信这头母猪的生育能力奇强,而她的经营管理能力又是特高,猪大集团的股票被炒到上千元也不奇怪。


股市就像是恒久的赌局,他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股票永远在动,只要有人以较上个交易价更高的价钱买股票,股票价格就会升一点。相反,有人愿较上个交易更低的价格卖股票,股票价格就会跌一些。上上下下就如同波浪,看不到始,也看不到终。


在股市下注,你直接面对何时进场、何时等待、何时出场的决定。没有人告诉你进场的时间,也没有人告诉你离场的时候,所有的决定都要自己做,每个决定都是那么的艰难,每个决定都没有定规。你不知这一住下去赢会赢多少?输会输多少?赌注的数额也必须由你决定。所有这些决定都是令人生畏的!不是么?你决定进场了,幸运的你有了利润,股价升了。


下面我们来具体谈谈一般股民失败的人性特点


我们来做两个实验,大家做一下选择:


选择题:


1、75%的机会得到1000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得不到;


2、确定得到700元;


你选择什么?


我们看到股民好获小利,买进的股票升了一点,便迫不及待的脱手。这只股票或许有75%继续上升的机会,但宁可少赚些。规避25%什么都得不到的可能性,结果是可能有5000的利润的机会,你只得到500元。任何炒过股的都明白,要用较出场价更高的价位重新入场是多么困难。股价一天比一天高,你只能做旁观者了。而一旦买入的股票跌了,股民变死皮赖脸不肯止损,想象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说服自己下跌之势只是暂时的。起真正的原因只不过为了博那25%可能全身而退的机会!结果是小阔慢慢积累成大亏!假如说股票的运动只有上下两种途径,所以每次买股的盈亏机会格式均等的50%的话,对于一般股民来说,由于人性好小便宜、吃不得小亏的心里,使得在股市中赢时赚小钱,亏时亏打钱,他就成了输赢机会不是均等的游戏。实际股市没有击败你,你自己击败了你自己!


散户之所以亏损的原因之二是发财心太急!带着“赚大钱”的心里入场,你的注就会下的很大,从而开始在市场上尽量收集对自己有利的消息,忽略对自己不利的消息。如果不幸开始亏损,要接受“亏很多钱:的现实是极其困难的。随着亏损的一天天增加,你的正常判断力就慢慢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你终于无法承受过于巨大的损失,断腕割肉!你承受了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的大损失!


一句话,股市没有既定的运行准则,要想达到盈利的目的,你必须建立自己的规则。否则太多的可能会使你无所适从,其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在心理上困难的地方在于:你必须自己建立规则,并完全由自己为这些规则所产生的后果负责,这是极大的责任!承担责任是一般人所畏惧的。看看你身边发生的事情就不难明白,一旦有任何错误,张三怪李四,李四怪王五。而股市出错又是如此的容易!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股民往往自然的选择是“跟随领袖”。


这些“领袖”可能是隔壁剃头的师傅,也可能是楼上的裁缝,理由多半是他们“炒过几年股”,“曾经赚过钱”。这样散户们就轻易的超越了做决定的横杠,如果决定是失败的,她们也有了代罪羊:“楼上的王裁缝真差劲!”这就算是所谓的“人好跟风”及其经常性的结果。各位你有过这样的现象么?


同时股市有他特有的规律,有他特有的特点。他不会完全的重复自己,去年股票有这样的运行方式,今年绝不会有同样的波动,而这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你却像跳进了海洋,失去了方向,觉得自己渺小,孤独,无助。


每次我们都要面对未知和疑问,有多少人能长期承受这样的煎熬?记住,人喜欢熟悉的环境,不喜欢陌生的环境,但是股市绝对不会简单的重复,因此千万不要因循守旧。这是大忌!


一方面,你亏不起,另一方面你在报复股市,报复股市让你亏钱。盼望着因为平均进价摊低了,股票的小反弹就能给你提供全身而退的机会。其实我想说,这样的心态是极其有害的!股票跌的时候通常有他跌的理由,常常下跌的股票会越跌越低。这样被套牢,你就越陷越深,直到你心里无法承受的地步。因此,千万不要去报复股市,你报复不了股市的,要严格的趋势操作,趋势破了就是破了,没有商讨的余地的了!


坦率的说,除了你自己必胜的信念之外,其他一切几乎都反对你在股市成功,就算你的亲戚朋友也是一样的!股市刚开始时或许很慷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明白它向你讨债是何等凶恶。


记得,你在和一位巨人搏斗,蛮干是不成的!你要学习技巧,永不和他正面冲突。你要了解这位巨人,熟悉他的习性,在适当的时机,攻击他的要害。只有这样你才有胜利的机会!股市这位巨人很笨拙,作为独立的投资人的你很灵巧,一旦发现你的攻击无效,你就必须逃离,防备巨人的报复!人的弱点迟疑不决,心存侥幸往往在很多的时候会害了你。这个时候就需要多一份理性,《唯信号论》就是经传人追求的话题,只有能够做到理性投资,你才能够真正的做到在这个古老的行业中成功!今天的讲解到此到此结束,最后祝愿各位投资顺利!


总结人性弱点:


1、厌恶风险;

2、发财心太急;

3、自以为是;

4、好跟风;

5、因循守旧;

6、好报复;

7、迟疑不决,心存侥幸!


要想真正的成为独立的投资者,必须改变以上7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