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面临双重压制

?


点击: 回首页查看直播


? 今日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阳K线,重新挑战5日、10日等均线系统压制。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跟进,仍然没有战胜均线系统的压制。所以,短期看,股指受均线压制的境况并没有形成有效改观。不过今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主要的动力来自地产与银行等蓝筹股的极力护盘作为。而权重蓝筹股能否形成持续性反弹,成为市场在接下来的反弹能否继续的关键。猎人认为,在股指没有有效站上均线系统之前,无论蓝筹股多么的护盘心切,都难以掀起市场形成大风大浪的上涨走势。


? 市场于全天的亮点主要集中在地产股与金融股身上。首先是房地产板块在今日受到住建部表示今年的楼市调控采取“双向调控”的刺激下绝地反弹,一改此前低迷趋势整体涨幅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其中万科收盘涨幅逾8.28%;招商地产 涨幅逾6.1%,地产板块涨停板个股数达到4只。其次,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蓝筹股纷纷在今日集体拉升,均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共同支撑股指探底回升。而两市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偏强的题材概念股身上,如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的分别为锂电池、船舶、特斯拉、蓝宝石、军工航天等。题材概念股与权重蓝筹股的形成相对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这种效应对于市场持续反弹是具有不利影响的,将制约大盘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 在两会召开之际,市场对于两会是非常关注的。A股市场向来是一个具有政策导向的市场。随着会议期间不断披露出相关产业的政策举措,对于市场预期之内的,市场自然将反应平淡,而对于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举措,市场反应将呈现出较为积极的一面。今日房地产出现的新词“双向调控”超出市场预期,所以房地产板块在今日及时有所反应。而对于军工、环保等政策早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并没有出现超出市场的预期,所以,主力反而趁利好出逃,从而导致今日相对热门的题材概念股纷纷回落,不排除这种趋势在短期存在延续的可能性。


? 而对于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性反弹,在央行近期持续维持正回购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难以为继。比如今日央行继续正回购央行进行500亿28天期正回购及430亿14天期正回购操作。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700亿元。此前三周,央行公开市场分别净回笼1600亿元、1080亿元和4500亿元。央行连续的正回购操作,令资本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因此蓝筹股延续护盘行情或将难以为继


? 所以,相互综合而言,短期市场面临均线系统以及流动性的双重压制,市场整体下行的趋势依旧难以立即改观。不过,猎人坚持认为现在论指数的涨跌都是浮云,毕竟下跌空间有限,现在要做的就是精选个股进行跟踪操作,暂时不要去理会指数如何走,车到山前必有路、骑驴看唱本,况且现在论后期向上还是向下,猎人相信现在没人敢100%确定,两会期间还有可能不断释放出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从中有刺激市场局部题材概念的投资机会。因此,短线的投资思路,可以继续保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


点击: 回首页查看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