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联重科三季报盈利35亿 塔机业务全年有望破百亿

10月17日,中联重科(000157)发布2019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净利34.26亿元-35.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98 %-170.65%。

受益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度,中联重科主导产品泵车、起重机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带动,公司传统强项塔机业务表现强劲,预计全年塔机销售将破百亿。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联重科的汽车起重机销量约9000台,占据28%左右的市场份额。塔机销量增速超140%,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继续稳居全球塔机第一。

三季报业绩预告发布当日,中联重科研发的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在湖南常德宣布下线。中联重科今日下线的LH3350-120动臂塔机,以120吨的最大起重量,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该动臂塔机下线后即被山东客户现场签约采购。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超高建筑日渐增多,如深圳平安大厦、上海中心大厦、北京中国尊等。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世界每年竣工的超高建筑多达上百座。至2022年,规划建设的摩天大楼将多达258座,我国则是全世界超高建筑最多的国家。

“过去,我们有什么装备,工程就用什么装备;现在,工程需要什么装备,我们就研发什么装备”,中联重科助理总裁、建筑起重机公司总经理唐少芳表示,超级工程需要超级设备,中联重科一直顺应时代需求,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新品,为超级工程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他介绍,国内外对于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的需求日益旺盛。今日研发下线的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具有起重量大、起升高度高、避障能力强、电力需求小等优点,将会成为超高建筑领域施工炙手可热的“大力王”,市场前景广阔。

事实上,刷新记录的该塔机可视为中联重科近年来加强智能化战略的又一个成果。生产该塔机的常德工厂,是中联重科应用最新工业4.0成果建设的全球智能化水平程度最高的塔机工厂。

在今年年初,塔机业务提出了逐梦百亿的目标。中联重科塔机业务负责人今日表示,塔机业务前三季度表现良好,有信心完成年度100亿的目标。

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今日点评中联重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