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荣泰健康,走势稳健,再创新高

荣泰健康(603579)健康家电趋势明确 坚定看好公司长期成长

健康概念加速渗透,看好公司长期增长实力

我们认为随着健康家电概念渗透叠加消费升级,公司不断强化品牌推广和渠道落地将大幅增强收入增长预期,同时公司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业绩将逐步兑现。同时,公司共享按摩椅铺设加速,锁定影院优质市场入口,按摩服务推广期后,将成为重要的收入及业绩驱动因素。

整体来看,股东撤回减持计划,有利于公司短期股价稳定,同时公司具备长期增长潜力,18 年重点推荐。

终端产品品牌竞争加速,发力按摩服务

公司加快产品迭代,国内市场在按摩椅消费者教育与消费升级浪潮背景下,持续加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整体收入快速增长。2017Q1-Q3,收入+49.62%(内销+99.19%)。同时,海外市场维持稳步推进,维持韩国稳定与北美市场快速增长。公司17 年发力共享按摩服务建设,体验式按摩一方面带来服务收入,另一方面,体验式营销有利于强化公司多元营销渠道与中低端摩摩哒品牌的电商收入。截止2017Q3,按摩服务同比增长1.39 亿元,+1052%,电子商务收入预计增长超过200%。

结构不断优化,毛利阶梯提升

公司按摩椅自有品牌快速推广,目前明星产品与旗舰产品已经累积起品牌口碑,带动中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公司按摩椅终端销售毛利率阶梯提升。2013 年至2017 年Q3,毛利率分别为27.18%、30.35%、32.40%、38.16%和38.78。对比主要竞争对手,公司在产品研发和制造成本优势明显,通过不断加大营销推广,有望形成长期竞争优势。

按摩服务加快推广,大幅提升公司成长增量

公司加速发展共享按摩服务,收入端有望大幅超预期。截止17Q3 累计投放按摩椅4.14 万台(其中,Q1 约0.5 万台、Q2 约1.20 万台、Q3 约1.44万台),投放速度持续提升,预计2017 年全年投放超过5 万台,其中,公司主要集中于电影院、高铁机场渠道,通过经销商推广商场渠道。通过合作产品的持续改进,未来影院合作想象空间或大幅超预期。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力及品牌力继续提升,业绩兑现预期明确,为按摩器行业重点标的。对比主要对手,公司具备完善的生产、研发能力,把握海外需求的基础上,品牌推广加速与按摩服务增量预期将大幅受益于国内旺盛的健康产品消费需求,长期成长可期。

预计 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71、2.47、3.10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3、30、24 倍,因此给予公司"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