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07-28(操作策略)
周二沪深股市呈现宽幅震荡,最终尾盘放量收阳,创下新高。从行业看,钢铁以7.37%的涨幅大幅领先,农林牧渔、机械和电子等板块亦涨幅居前,煤炭和有色遭遇回调,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市有维维股份(8.12,0.00,0.00%)、美罗药业(7.67,0.00,0.00%)等26只股票涨停,仅143只个股下跌,个股最大跌幅不足5%,两只新股跌幅居前。

  周二沪深股市宽幅震荡,尾盘放量收阳。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首先,沪深股指仍在上升趋势中。从周线来看,股指平稳运行在5周均线之上,下方有多头排列均线的支撑;从日线看,所有中短期均线全部呈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大盘重心逐步抬高;其次,微观层面预期明显向好,有望替代流动性支撑市场乐观情绪。信贷增速放缓和市场供应增加之下,流动性的推动力可能会有所减弱,但这一点已被市场基本消化,而且从新股申购及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随着经济复苏的日益明确,市场对流动性的依赖有所减轻,从目前公布情况看,中报业绩整体上好于预期,分析师仍在上调盈利预测,上市公司盈利的不断改善将得到更多关注,并为市场的乐观情绪提供支撑;最后,尽管有不利因素、多空分歧仍在,但多方仍然掌握主动权。从近几日走势看,虽然不乏调整,但多数在盘中完成,而且多呈先抑后扬之势,显示争夺中多方明显占优,从周二走势看,中国建筑(4.18,0.00,0.00%)上市的负面影响已有一定消化,尾盘放量拉升,留下较长下影线,显示市场强势格局。


  技术上看,MSACD红柱继续加长,上涨动能不减;但随指数不断走高,也积累了较丰厚的获利盘,面临获利回吐压力,而且短期乖离率较大,从新股及再融资的速度和力度来看,后续市场供给的压力仍然不小,高位之上,投资者也需要警惕负面因素累计后引发的调整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