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止损与盈利的一点感悟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不愿意止损,因为很多止损事后来看是可以盈利的。可以这样说,10次止损中可能只有一次是致命的,其余9次都是可以盈利的。但问题是我们无法辨别哪次不止损会致命,为了长久生存,我们必须对符合止损规则的交易全部止损。

从短期看,如果没有遇到那一次致命的交易(一般会出现在牛熊转折区域),止损者的交易盈利就会明显低于没有执行止损的交易者;从长期看,每个人都会遇到那致命的交易,这就是长期在市场生存必须止损的原因。


以上是针对系统交易的投资者,特别是加有杠杆的期货投资者更应该严格止损。


针对逆势分批投资的价值投资者(此类投资者判断大盘的运行区间相当重要),抛出股票的唯一理由是你所关注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你想要的利好通过深入剖析与调研后发现确实无法兑现或者已经兑现且市场价格出现暴涨过。在这里我要强调的一点是,一旦坚持了此类交易理念,短线打价差的想法都应该是杜绝的,因为在与市场的主升浪比起来,你的价差利润微不足道,且冒着丢失筹码的巨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