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和机会已失去平衡

今日的盘面走势验证了昨日的判断,主线继续龙头熄火调整,个别板块虽在兴风作浪,但是很难激起大的浪花,当量在那里摆着。


早盘开市后赣锋锂业方大炭素就展开的持续的下跌,十点一到加速下杀。赣锋锂业一个快杀见底展开了快速的反弹,盘中涨幅最高达到近5%,但方大炭素丝毫没有反弹的意思,继续震荡下跌,直至跌停收盘。(走势如下图)



两只前龙头股的严重分化让市场找不到方向,相关板块个股跟风者寥寥无几,基本处于保守状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风险点。

另外对人气影响比较大的就是业绩暴增股的见光死。比如安阳钢铁韶钢松山等。最奇葩的是今天暴跌的博汇纸业,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加469.60%,然后社保基金见好开溜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前主线龙头分化,业绩暴增股不给力,那么近期爆炒的题材股如何呢?5G被连续暴涨武汉凡谷激活,结果昨天一纸公文武汉凡谷涉嫌信披违规,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游资们见势不妙开始犹豫了,本来势头正旺的医疗保健除了乐心医疗九安医疗一字涨停,其余跟风的基本上是高开低走的架势。





那么很多投资者要问了,此轮行情的主线龙头熄火,业绩暴增股不起色,概念股又被泼了冷水,但是指数很强啊,深证还创了新高!是的,盘面上看是这样的,但是我们要透过现象去看本质。深证的新高更多的是超跌股的反弹带起来的,本身没有太大的操作意义。其实上证的走势更有参考意义。这几天超跌股的补涨虽是一道风景线,但是那些股票是很分散的,操作难度很大,一般都是一日游,当你发现它了,它已经见顶了。买进去捂着待涨吧,又不是每个股票都要补涨的。

总之一句话,当下市场环境下风险和机会已经失衡,风险系数猛增,投资者要保守应对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