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濒临3400点城下是进还是退

最近的行情有点像毒品,吸着刺激,很伤身体。别担心,毒我是吸不起,那似乎是娱乐明星才干的事情。行情似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概念股一天一轮,一会5G,一会新能源车,一会大保健,一会国改,一会环保,盘面看就是涨停板乱入眼,打一枪就跑人。好似美女眼前转,就是不往你怀里钻。忍不住扑上去还是个丑八怪,呕吐。




不过隐藏在这些你来我往的概念股的背后还是有着一些重量级的股票在稳步的拉升指数攀升,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特别是深证,比如近期的京东方A苏宁云商。但都是一些大家闺秀,高攀不起。(如下图)




今天的中小创指数走势漂亮,但上证的走势明显比较沉闷,眼下的风险点就在这里。因为深证还是要跟着上证走的。老大不突破,老二就算跑上去,还是得乖乖的回来。最终市场能否真正再发起一轮行情,还得看上证。上证就得看银行保险,钢铁煤炭和有色。但这些股票眼下似乎还没有真正发动的意思。偶尔一点小浪花,没有大浪。

历史上历次中期调整前的重大信号就来自指数的沉闷和概念股的活跃。比如2010年4月指数见顶前海南板块和2011年4月指数见顶前炒作的参股金融。最近的一次是雄安概念的炒作,这个大家应该印象深刻,概念一出炒着炒着指数就崩盘了。



不过眼下虽然出现了上证沉闷题材股炒作的现象,但是都是比较零碎的,没有集中的火爆炒作,炒的过头了直接被杀,比如武汉凡谷。但愿这次比较特别吧。但是既然出现了这样的顶部现象小心谨慎总是免不了的。



那么上证这次能否再次发起进攻拿下3400点呢?还是坚持一贯的立场,如果最近要拿下这个整数关口,此轮中级行情的主线股调整完毕发起反攻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就别指望这次就快速拿下3400点了。那么这些股票会启动吗?见底总是磨磨唧唧的,但该来的总会来的,且行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