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锋号再不吹响 空头将快速反扑

市场继续处于无序混乱状态。主板和创业板继续玩着躲猫猫,你方唱罢我登场,但就是扭扭捏捏不发起真正的进攻。收盘创业板指涨0.99%,上证勉强维持住红盘,且量能持续萎缩。


上周五受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句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建自由贸易港刺激的影响上海物贸华贸物流等多只相关概念个股一字涨停板,也带动了整个上海板块的异动,板块内近10只股票涨停。厦门也表示跟进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当天厦门板块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其中厦门港务涨停收盘。

盘面现象再复杂也逃不出指数运作的内在逻辑。眼下自由贸易港也难逃一日行情的命运。除了高度相关的概念股今日继续涨停以外,其余跟风的个股纷纷低开低走或者高开低走。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疯狂炒作身影很难再现,自由港难逃大保健的命运。

笔者曾在濒临3400点城下是进还是退的文章里说过这样一句话:历次中期调整前的重大信号就来自上证指数的沉闷和概念股的活跃。这是指数运转的一个内在逻辑,是逆人性的。而现在恰恰就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同时更矛盾的现象出现了,现在又出现了指数底部的特征,笔者在涨势中见底的A股难道在向房地产取经?不得不服这篇文章里也做了详细的说明,前期主线龙头个股及相关板块股票持续的杀跌,也未能撼动指数的温和上涨!两个现象同时出现十年来是第一次!



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再次走到了临界点,底部特征和顶部特张同时出现,两种力量的拉锯或许可以排除指数展开中长期的趋势性调整的可能,但市场再出现一次类似7月中旬和8月中旬那样短期的快速的更大幅度的调整还是很可能的。如果周二周三上证不能再次放量上攻,激活整个周期板块展开反弹的话,或许这个快速杀跌就要到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