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光底下无新鲜事 回顾历史 来预见下上证指数这波牛市还能走多远

万事万物都有其遵循的规律且规律相通,这是普遍的真理。如果没有规律,这个世界就乱套了。规律的重要特征就是秩序和重复。阳光底下无新鲜事,要想看的远,先要往回看,往内看,多看看A股的历史走势,多研究下人性, 发现它的规律,预见它的发展。


历史会重复,但是不会简单的机械重复,换成股票的话那就是不同的阶段外在的表现形式发生一些变化,但是节奏还是那个节奏,板块还是那个板块,换了一个说法而已。


笔者在博文行情接下来是加速上涨还是加速下跌,这里有答案?里对于指数的节奏做了大概的预期,尽管指数只是杀到上周五就止跌,中证1000的下跌也未达到预期的7400点,但是市场的这个运行节奏还是没错的。既然上证选择了加速上涨,再来看看这一周来上证指数上涨的驱动因素,笔者之前博文里提到的供给侧里的超跌股票见底后的快速反弹是一股重要的驱动力量,比如钢铁板块。还有大量的做好双底右肩突破的股票,比如天通股份。钢铁板块触底反弹,新能源汽车双底后右肩突破,再加今日的次新银行股的集体爆发,市场被推向一个新高度。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高高的标杆,那就是非贵州茅台莫属了。


针对当下的上证走势,我们来找寻下其历史上的两个相似的走势阶段。 一个是2009年5月份之后的行情(如下图A),一个是2014年11月中旬之后的行情(如下图B)。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针对那两个阶段重点做个复盘。





看到这两个图形是不是要失眠了?如果市场真的这样走那岂不很疯狂?可能吗?呵呵。没有什么不可能,趋势一旦形成,这个力量是很强大的。眼下的K线形态很漂亮,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了。如果二线蓝筹活跃起来,量能维持在3500亿到4000亿的样子,也就很正常了。A和B两种走势我更倾向于选择A,因为2009年和当下的形式比较相似,对应的都是股灾后的慢牛行情。那一波的主线是超跌的资源股,这一波行情的主线是供给侧改革导致涨价的资源股。都是资源股,换汤不换药。到最后慢牛行情一加速就走人。


操作上看,一个是处于上升通道的白马股,之前更多的是上证50,后面大概率以二线蓝筹为主;再一个还是之前的供给侧改革受益票,且近期调整幅度相对充分的股票; 再次就是各类概念题材股,这个就需要个人把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