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遇黑脸大蓝筹 指数继续原地踏步走

今日早盘资源股搞事意图发动行情,9月中旬以来资源股跌的也实在有点多,普遍跌幅在40%左右,眼下整个板块基本处于底部企稳反弹状态。可是在资源股发力拉升指数的时候,大盘蓝筹不干了,直接开杀,煤飞色舞制造的有利局面直接给平衡了。没办法,指数继续坚持上周一以来的原地踏步走行情,一天阳线一天阴线的来回折腾。


尽管12月初以来上证指数由11月中旬以来的杀跌趋势转为震荡,但是赚钱效应的消失还是很明显的,或者可以说亏钱效应相当明显。因为这一轮下跌趋势是通杀行情。这轮中期的下跌行情期间市场的热点停留在芯片和5G的炒作上,维持着市场的投机氛围。12月初指数一触底反弹,逆势上涨的5G概念股随即熄火,这个龙头武汉凡谷比较典型。下跌行情逆势上涨两剑客之一的5G熄火了,芯片还仍然在士兰微的带领下维持着市场的投机热度。不过,最近一周似乎也扛不住了,尽管老大士兰微还在死扛,但是跟班的小弟们已经四散逃跑。没有了明显的主线行情,赚钱效应消失是自然的。其余的东一锄头西一榔头的行情,基本上进去就是套,午盘炒作的新能源汽车是这样,最近疯炒的天然气也不例外,很难持续拉升,并且天气燃气的涨价逻辑也很难深入展开,毕竟这个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的,就跟粮食一样,很难爆炒,也不能爆炒!这个和芯片5G资源股涨价是完全不同的。


这几天在贵州燃气六连板的刺激下次新股出现了一波爆炒的行情。弱势环境下放任次新股爆炒不被停牌根本目的还是为了确保IPO的正常发行。有一点还是要有清醒的认识的,那就是在现在的弱势市场环境下一旦贵州燃气也被突然关进小黑屋,那么次新股肯定就是血流成河的行情,管你是好是坏,先来几个跌停板再说,这对于爆炒的次新股再正常不过了,所以操作上也是尽量规避了。


经过长期的大小盘分化之后,目前的大小盘各个指数在结构上逐渐同步了。大票子如上证50和沪深300,经过平台式的弱反目前有杀C浪的可能,而且概率还很大;小票子如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仍然在艰难的筑造双底的过程中,但双底一旦构筑失败,后面的杀跌大概率是快速而猛烈的。所以眼下最好的策略还是轻仓观望为宜,往好处想的同时也做好最坏的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