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者”为啥总是接盘虾

首先要澄清一下,笔者从来不对任何交易手法抱有偏见,世界是多样性的,交易手法也是,短线也好,长线也好,投资也好,投机也罢,没有对或者错,适合自己就好。码字的目的只是想总结陈述下自己对交易的认知,以便自我总结和提升,如果还能让读者有所受益,也算是一份功德。

做股票,不管自己是啥股市理论的执行者,时机的判断与把握至关重要,所有的技术手法基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判断时机,即进场时机和出场时机。时机判断有根据之后再配上适当的资金管理手法就如虎添翼了。


在笔者看来市面上很多标榜做价值投资的人,其实都是在做投机,而且这类人中大部分是从纯投机失败之后转到价值投机的,因为他们发现很多股票实在扛不住跑掉之后回头再看确实又涨回来了,就是时机把握不好,所以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不止损了,再挂上价值二字作为开脱,美其名曰“价值投资”。这类人的最大特点是,先投机性买进,然后被套后再疯狂的找该股的利好消息给自己加油打气。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在进场某只股票的时候,该股一定不是处在风口浪尖,媒体热捧,资金追捧的,而是默默无闻,最好还能有点小问题,遭到市场的打压和无视。而你火眼金睛看到了它的价值所在,才选择买进去长期持有与它共渡难关,等它下一一次粉墨登场的时候,被媒体热捧,资金追捧的时候悄然离开。不过就算这样很稳妥,也有失手的时候,一旦极端情况出现该撤也得撤,毕竟股票投资是概率游戏,最优秀的手法也仅仅是胜算大一点而已。


投机或者价值投机和伪价值投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一旦确定是投机,短时间内走势不符合预期肯定是要撤的,那么基本面的故事演绎的再好也要撤。而现实中的所谓价值投资者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大部分是追涨且不止损的人,因为有一个所谓的虚无缥缈的价值在给自己开脱着。股票越是在高位,相应的业绩就会越好,市盈率越低,媒体越热捧,进而来维持它的价格高位,以方便长线资金出货。但这个时候它却成了伪价值投资者了目标,这是很危险的,买进去要么是铁顶,要么是相对高位,因为他们总是会在个股技术高位和基本面高位叠加的时候进场,,,,


切记:除了人性和趋势其它股票理论都不靠谱。一旦某个理论被普及那么这个理论就会失效,因为除了你之外控盘资金的操盘手也会研究啊,他们知道了你的偏好,你获胜的概率就大打折扣。而且大资金最喜欢有偏见的头脑,因为它们会利用你的偏见和固执进而收割你。比如偏执价值投资,庄家就拉高股价之后弄利好消息出来等你接盘;跌到谷底之后再搞些爆炸性利空吓跑你。

.......................................

节后指数企稳反弹,道指似乎也很坚强,看空派开始动摇,有的翻空为多 ,有的加长看空周期的,也有不顾指数走势继续喊暴跌的,不管怎么样,有观点就好。毕竟分析是分析,交易是交易。分析的好未必交易做的好,因为还涉及一个执行力的问题,当然分析都分析不好,交易就肯定不靠谱了。


就拿笔者来说吧,指数的节奏基本上分析百分百对,可是每次市场的实际节奏总比自己的预期要么强烈一点点要么弱势一点点。不要小看这一点点,因为账户实际风控需要(控制回撤比例),就很容易打乱节奏。错过了很多妖股,有大妖(万兴科技)也小妖(九典制药),,,,

就写这么多吧,认同笔者观点的朋友欢迎点赞转发,以帮助更多的人认清股票交易的本质。同时因笔者悟力有限,有不认同的朋友也欢迎积极留言,大家共同探讨提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