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股被关 新妖股不断

昨日A股大涨,早盘权重股搭台,午盘题材股唱戏,三大股指皆录得大阳线。针对这根阳线,市场也发生了严重分歧,有说这是大底的,声称已经偷偷满仓,呵呵;有说这仅仅是跌势中的一个正常反弹而已,比如笔者我自己。


跟A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晚间的美股,那可是另外一番景象,道琼工业、纳斯达克、标普500皆录得大阴线。看到美股大跌,昨日“坚定”看涨的人中又有跑出来问我说A股是否又要大跌了,呵呵,这也太没有立场了。要我说这就是患了恐美综合征了,得治。


盘面看今天还不错,算是比较强了。前期的老妖们(万兴科技、诚迈科技)尽管都尿了,新妖股华锋股份六连板也被关了,但总会有新标的反复不断的补位,例如:兆日科技、同洲电子。同洲电子明天大概了还是板,看它是否也是6板关黑屋了。

增量资金不进场,存量资金激烈博弈,这是今年以来盘面的显著特征,相信这种态势在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会持续下去。之所以会这样,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大环境已经改变,货币大水漫灌已不再可能;另一方面大量的中小企业需要上市融资,肯定也不能让股市太坏。那么在缺钱的大背景下如何激发股民的投机热情呢?立标杆,造妖股就再好不过了。


总之,笔者仍然坚持昨天的观点:短线可投机,大势未反转,周内无大碍。总体上风险不大,盘面很活跃,短线投机客可以适当激进点把握个股机会 。但碍于指数大趋势未确定反转,进攻的时候也要更加谨慎,投机性仓位收盘前尽可能抛出些,控制好仓位。 长线客切记回避最近热炒的芯片等科技股,眼下不是长线建仓他们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