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艰难的房地产调控所想到的!

看到今天的房地产调控,让我想起了2000多年前在秦国咸阳的那一场商战,那一场由吕不韦为代表的的秦国政府与六国商人的商战,至今仍让人觉得胆战心惊,最后秦国取得了胜利,吕不韦以杰出的商业才能奠定了其在秦国稳定根基。回忆那场2000多年前的商战,吕不韦到底用了什么手段呢?从今天的思维角度来看,其实吕也只不过是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来解决市场经济中存在的问题而以。


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今天的房地产调控,我们觉得很可悲,2000年前的古人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到今天我们反而不明白了呢?现今房地产调控竟然走入了这样的误区,以北京市为代表的房地产调控竟然走到了限制老百姓买房的愚蠢做法,想一想,老百姓为什么要去买多套房子?还不是因为房价涨的离谱的原因吗!就是因为房价不合理的上涨,他们才会想到买房投资和早日买房来解决将来的房产需求。不合理的价格上涨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还不是供给不足引起的吗!供给不足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政府的好大喜功,无限制的造大城市(大城市的土地稀有);社会分配的不公,城市与农村、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中小城市与乡镇收入的不合理差(让大批的人拼命的往城市、大城市挤);土地的政府一级批发,为了卖个好价格,努力的控制土地的供给……等等这些原因,不知执政者想过这些问题没有?


不过也有让我们感到欣慰的地方,上海市的房地产调控就选择了扩大供给这条路子。但上海市虽然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调控道路,可上海也只能在上海市范围内来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还是不能解决上海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房地产调控的问题应该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是一个牵系到多方面的问题,需要从国家的层面来布大局,绝不能一个省一个省的来解决,需要从根本上来解决,而不是盲目的去控制需求来解决,希望执政者能深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