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DMI指标使用技巧一短线高手自爆抓牛股秘籍

DMI指标使用技巧一短线高手自爆抓牛股秘籍


方向运动是最有趣的概念,定义这一概念很有点像捕捉彩虹的踪迹——看得到、也知道

在哪儿,但是一旦接近后,就变得模糊起来。威尔德最满意的成果之一就是能够将这一概念用一个绝对的数学等式表述出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DMI指标。

DMI指标四条线看似杂乱无章,实则为捕捉牛股的利器,可谓是屠龙宝刀。DMI指标可以称作方向指标,它指明了未来可能发生的趋势!以目前大智慧、通达信等软件中的DMI指标为例,DMI指标有四条线,分别为PDI、MDI、ADX、ADXR;下面我们就对这四个值做一个简明扼要的说明,以及在实战中如何运用。

先来看原理:图—明显表示上升运动。上升幅度是A点和C 点的距离。实际上,也就是当日的最高价位C 减去昨日的最高价位A,这一距离记为+DM。因为价格运动是向上的,所以只考虑最高价。这里忽略最低价位之间的距离,也就是B 点和D 点的距离。图二明显表示下降运动。下降幅度是 B 点和 D 点的距离,这一距离被认作为负距离,也就是当日的最低价位与昨日的最低价位之差。因为价格运动是向下的,所以只考虑最低价。最低价之间的距离记为-DM。




通过+DM与-DM的计算,我们得出PDI,MDI. PDI代表上升趋势,代表多方力量;MDI代表下降趋势,代表空方力量。当股价经过一轮下跌或者盘整后,PDI上穿MDI即代表趋势的改变,配合该股的成交量放大,以及是否是当前政策热点,即可考虑介入。讲完原理,下面我们就用实例来说明用法:例1:2017年9月4日截图



300224正海磁材在经历过一轮横盘之后,2017年9月3日再次放量,PDI上穿MDI,说明趋势有转变的迹象(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转势的迹象),激进者可以设好止损后立即买入。稳健者可以加入观察,2017年9月4日,股价再度放量,ADX上穿ADXR,确认转势,配合稀土永磁板块较强,盘中发出买入提示,当天录得一涨停板!

那这个ADX与ADXR如何看呢?将ADX线与ADXR线视作引导线,当股价走势明显处于向单一方向运行时,不论股价运行方面是上涨还是下跌,ADX与ADXR均会呈斜线向上运行,即股价会持续上涨或持续下跌。指标运用就是如此简单,而又如此不简单。

另外可以用DMI指标来跟踪强势股,炒股当然是炒强势股才能赚钱,那这么去找强势股呢?通过DMI指标就可以轻松找到。通过软件的条件选股,将PDI大于MDI的股票全部选出来加入自定义板块进行跟踪,然后盘中根据成交量,热门板块个股进行狙击,成功率非常之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