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轮徊

 信号一 让市场交易快起来火起来

  声明原文: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症状:当前市场在交易环节还存在不少阻力。特别停牌制度、选择性监管、弹性监管等现象,让市场失去了不少的活力,市场流动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信号二 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更有信心

  声明原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

  症状:当前,上市公司质量还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三高”并购后遗症频发、部分公司风险集中、个别公司业绩真实性存疑,有些公司还存在内外部治理隐患等。

信号三 鼓励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稳定股价

  声明原文: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

  症状:此前,资本市场存在的允许股份回购的情形较少,实施程序较为复杂,公司法修改落地,股份回购制度也将升级。2016年以前,并购重组市场处于井喷状态。随着监管加强,并购重组遇冷。进入2018年,监管层希望为并购重组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信号四 长线资金是股市“压舱石”

  声明原文: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症状:中国股市不缺资金,缺的是长线资金。当前,A股的资金以短线资金为主、投机性强。短线资金只是在A股里面打游击、赚快钱,这就导致A股经常涨一天跌三天,很大程度是短期资金炒作所致。

监管层在今天上午十点多发出“声明”,全文230字,充分体现了“字越少事越大”的传统。盘中发如此重量的“声明”,实属罕见!特别是字里行间,是直接对过去一年的“监管”方式的全盘否定!

信号一:表示了将会减少个股两三个涨停就“特停,自查,问询函”—之前被赶走的热钱或会回来,妖股杂生,刺激市 场,提升活跃度。

信号二:信息量较大,治理过程存在较大阻力。--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要改善需要上层的决心和时间。

信号三:之前对上市公司回购和并购重组,如对幼儿般抱着“过分关爱”,过多控制,在控制了些“大忽悠”的同时, 也阻碍了很多企业的产业升级和发展。--经过一轮踩踏,很多股票跌成了不如白菜的“青草价”,有很多有潜 力的新兴企业,现在“买壳上市”的成本,不见得比IPO高,在不久的将来,“买壳”风起,也不知造就多少 地板价起飞的垃圾股。

信号四:险资和机构的属性就是增值的,它们的体量也是巨大的,时限是长期的,在股债汇市都是中坚力量,鼓励它们 回来,股市才能提高流动性。--言下之意就是“回来吧,不骂你是妖精害人精了”。

这个230字的“声明”,是对过去“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的改善,是对市场信心的重塑!

个人市场观点:230声明,如得以落实,将对前期回避的机构,险资,热钱等有很大的号召力。现在遍地低价股,放松并购重组,将激发市场“借壳”概念,大反弹行情或会很快到来。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意见,请谨慎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