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月28日周二晚间复盘

周二上证指数早上走出深V走势后,全天处于横盘走势,基本算是直线波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9%,成交2705亿,深证成指上涨0.47%,成交4034亿,两市合计成交6739亿,两市上涨家数862家,下跌2977家。北向资金:沪港通资金净流入7.36亿,深港通净流入18.68亿,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有:半导体及元件、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大数据、军工、区块链。


盘面上,周二跌停52家(其中有12家为连续跌停),上一交易日跌停45家,跌停家数同比上一交易日大幅上升。涨停34家,除去2家新股,涨停32家。从涨停个股来看,业绩增长15家涨停,创投6家涨停,其他涨停个股,板块效应不强。


技术上,上证指数本日受隔夜创业板注册制利空影响,早盘平开后,快速杀跌,随后在无形之手的推动下,又快速的拉了回来,最后全天基本保持一根直线运行,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大多数都跌惨了。接下来,估计还会有向下震荡的走势,毕竟长下影出现在低位,那是见底形态,今天这根明显不是在低位出现的,加上缺口已经3个交易日未回补,如周三再不回补,周四可能还会出一个缺口。


创业板指,继续保持在60日均线附近横盘震荡,和上证指数一样,也是收了一根大长腿,位置也不算低,除非周三,来一根放量阳线,否则短期不要太乐观。


本日个股分化程度再度加大,指数明显就是XXX拖起来的,没一点新意,我们下跌,外资继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从这点来看,未来也许风险不会很大,毕竟国外的投资者要比我们成熟很多,他们都不怕,我们也不需要过分看空。


综合来看,抛出外资净流入这一块,技术上,明显是看空的,不过历史证明,自有沪港通后,人家外资就没有错过,所以,具体到周三操作上,市场越跌越恐慌,应该越是买入机会,金融市场的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盘中热点解析

热点上,今天2个热点表现强势,一个是业绩增长一个创投,都和周一晚间创业板实行注册制消息有关系。创业板的注册制意味着主板注册制,估计也快来了,公司上市会加速,对应着上市公司会大幅增长,但资金池就这么大,说明未来业绩越好的股票,比炒作的概率越高,反而业绩差的股票,会越来越低,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少,直到退市。因此,业绩增长的股票,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一些投资拟上市公司的股票自然也会收到追捧。目前来看,前者更强一些,后者略弱,目前看龙头有点像是000609,后续可持续关注。


友情提醒:没有人可以100%正确分析热点,任何人的观点都只是一个参考,操作的事,还得自己拿主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