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策略、心态、准则、资金管理

交易计划/交易策略

如果你喜欢随心所欲的交易,像神那样觉得自己能掌控一切,战胜这个市场,那就太无知了!

每天都需要一个完整的交易策略,就是进出场策略:

1、 分析你要交易的货币品种,找出他们的趋势,进出场策略。

2、 想想每种情况的应对策略,把你觉得“不可能发生”的情况也想好对策。如果价格这样走,我要怎样做;如果扫了我的SL我又要怎样做;扫了我的SL,冤扫了价格又继续朝我方向走的话,我又要怎样操作等等。

3、 如果你有每种情况的相应对策,你的心态自然就会变好,情况突变要像个行情导演一样,预演行情的发展。

有了交易策略,到了计划中的点位就马上执行,没有任何犹豫。不要被市场的混沌现象迷惑了,市场喜欢骗人,喜欢朝你方向走之前来个假象,如果你有交易计划而且严格执行,谁也骗不了你!

交易心理(心态)

亏损的原因:一、贪婪;二、恐惧;三、无知(最重要)

无知是亏损的最大原因。

无知是什么?无知就是缺少外汇交易相关知识,觉得不用学习都能赚钱觉得网上的交易系统能够让你赚钱,觉得跟单就能致富等等。

或者,很多人连贪婪和恐惧都没有理解清楚。它们是我们的敌人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学会平衡的去善用贪婪和恐惧。当你学会了正确的交易方法,贪婪能使你利润放大,恐惧能让你亏损减少。

还有人错失了机会很懊恼,不开心一整天,这都是不好的交易心理。

总之,要练好自己的交易心态,只需要牢记以下几句法则:

一、 亏损是交易的一部分,你不能避免亏损,只能减少亏损;

二、 勇敢的面对你的亏损,今天的亏损是以后的盈利;

三、 不要冲动,要有技术的大胆;

四、 市场总是奖励有耐心的人,下了单就等目标位;

五、 下了单子,不是TP就是SL;

六、 盈利的单子是由限制了的亏损和大大的盈利组成;

七、 永远相信自己的判断,对自己要有信息;

八、 不要惧怕亏损,自己买卖的决策决定了就去执行;

九、 有了知识后,就执行你的知识;

十、 每天有无限的机会,只怕你抓不住。

记住这条铁律:

亏损是交易的一部分;

交易是由限制了的亏损,加上尽量放大的利润。

适合交易且迈向成功的人:

一、 积极的心态;

二、 明确的目标;

三、 正确的思考;

四、 对自己具有信心(但不是自大)

五、 充满热情;

六、 总结经验教训使自己以后少犯错;

七、 自律,不做愚蠢的操作;

八、 真诚热爱外汇。

交易准则(必不能犯)

一、 一定要设SL,然后TP(不设就是赌博);

二、 根据交易策略进行交易,并严格遵守交易策略;

三、 顺势交易,逆势交易等自己有把握才做;

四、 不要让盈利的单子变成亏损(为自己设定一个规则,每当获利多少PIPS就放保本或上移SL);

五、 不要逆势金字塔加仓;

六、 永远要分析自己的错误,并马上改变;

七、 不要在不能专注的情况下做出交易决策;

八、 精神不好时不要执行交易。

资金管理

巴菲特三个投资准则:

一、 保护你的资金;二、保护你的资金;三、严格遵守原则一和原则二!

把自己的资金处于无限大的风险之中是史上最愚蠢交易者的做法。

第一、严格设定SL。

资金/风险管理有2种

一、10%开仓手数

根据你的仓位限定开仓手数:资金X10%/1000

例如:你的1000USD,10%就是100USD,再除以1000USD就等于0.1,那就代表你能以0.1开仓。

二、2-5%风险资金

就是说:你的每一次交易不能亏损超过你总资金的2-3%;

例如:1000USD资金,2%就是20USD,那么你的SL就是尽量设在20USD附近。如果你以0.1开仓1:100杠杆的话就是只能SL20PIPS。

这是比较稳健保守的比例,如果正确掌握了交易理念,对自己有了交易的信心,那么3-5%是理想的。

最白痴的交易者就是下了单,连自己会亏损多少都不知道,被鳄鱼咬住一条腿的时候,唯一的办法,弃腿求生,否则,将失去生命。

错不在判断,而在不承认。

连续盈利容易得意,得意容易随意,随意容易亏损不走。

连续亏损容易恐惧,恐惧容易多疑,多疑容易盈利就跑。

总结:

当你知道不应该做什么而不亏损时,你就开始学会做什么而赚钱了。

交易其实就是那么简单,你了解如何判断趋势,如何寻找点位,良好的资金管理后,剩下的就是你的交易策略,再加上你明白交易的心态,加上市场的磨练,交易成功就在眼前。

交易赚钱,重点在于盈亏比“例如SL 20PIPS换来TP50~60PIPS,”SL50PIPS换来100~150PIPS。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有昨天的失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