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政策再次出台,无法抑制地产价格上涨,2011年地产将会继续上涨6%

?? ? ? 对于刚刚出台的国务院八项措施调控楼市,主要将矛盾引向投资和投机控制,对于政府的保障房感觉要倒回到计划经济时代了,没有详细保障房使用、交换和退出科学机制,确实让地方政府执行困惑。目前政策忽略了地产价格是地皮价格、建造成本、利润和税金以及市场需求构成了地产价格,房产税改革只是对税金进行调整,调高也是推高地产成本,目前通胀的情况下水泥涨,钢铁涨,人工涨,有人建议利息涨,基本成本都在涨,地产作为稀有资产,在这些成本增加时只能水涨船高。

?? ? ?根据国土资源部长2010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成交2.7万亿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70.4%,7倍的gdp呀!现在一些地方政府还错误的执行加房产税措施提高房地产成本来忽悠老百姓为了打压地产价格,地产成本是地皮 建造成本 税收?经过去年的各种加息加税地皮拍卖的措施实质结果是地方zf在推高地产成本和价格,地产需求不减的情况下,地产市场价格上涨,保障房方面地方政府觉得利润不大,推进缓慢,他们应该明白只有学会让利于民,降低出让金,降低税负、监控地产利润,第一套房产的人给与降息优惠,二套贷款增加到60%首付,禁止三套贷款,同时禁止银行信用卡滥发信用货币制造不可控信用危机。政府也要做好控制地产金融信用危机。

?? ? ??

回顾地产政策历史:

?? ? 国八条2005年4月28日国务院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的八条措施”房地产市场只出现了短暂的观望,但北京、深圳等城市的房价却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房地产领域三大问题(大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 ? 国六条2006年5月17日稳定房价政策从2005年的“全面开花”向2006年的“精确制导”过渡,措施更为细致,问题针对性被强化,而调节方法也从过去的土地金融两个领域扩大到运用等更多手段。结果,政策被逐渐架空,高价卖地、大力招商引资甚至银行系统为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巨额放贷的做法在地方仍大量存在。

?? ? 国四条2009年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四条政策遏制房价过快上涨08年底开始的鼓励、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已经被目前调控政策取代,房地产政策正式从“保增长”转型为“调结构,压房价,抑投机”。被视为打压房地产市场重要信号,但是2010年仍然会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市场存量等因素,业内人士怀疑国四条是否能起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

?? ? 国11条2010年1月10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近期部分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政策有利于抑制短线炒家,正面作用无容置疑。与此同时,由于我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愈加明显,新政的威力难比2007年,市场有可能在经过一段观望期后重新恢复活跃。

?? ? 这是这些年合计起来国29条了,包括今天的国8条就是国37条了,没有一条限制地方政府推高地皮出让金的惩罚措施,从而这麽多年地方政府不断抬高地皮出让金和税收,加上货币增发稀释社会资产,稀释了老百姓的财富,推高了房价成本,这么多年现实情况是地产价格越来越高。说明政策还是要考虑对地方政府动手术才行,否则市场价格也是水涨船高。预计2011年地产将会继续缓慢比去年上涨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