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做的是投资,悟的是人性
原文地址:做的是投资,悟的是人性 作者:夜雨清新6

?【悟人性】——当别人失去利用价值后,自我人生发达辉煌了之后,依然记住别人带给你的温暖、感动和帮助,仍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依然谦和有礼,而不是人格扭曲、自我膨胀、嚣张拔扈、趾高气扬去炫耀,去轻视甚至狠狠的往人脸上踩一脚。只是,人性劣根使然,也是许多人的德行状态。


人骨子里烙进的自卑与敏感,极度想出人头地,艳羡并期待能如他人般的讲排场、比脸面,这种浮躁的飘在空中的心态,活在他人眼光与成功标准里的心态,每天只会活得虐心累心,感觉不到真正的快乐,也活不出眼光的长度和胸怀的宽度以及灵魂的高度,永远不会让自己的人生和气场沉淀出内敛、含蓄、涵养、境界。也不会具备真正的人格魅力,自己所谓的好人缘不过是酒肉人缘。

如果有一天倒下,不过是树倒人散甚至是他人的落井下石,因为自己的德行只配得到这样的结果。
财和德相配才能长久,德不仅仅是人性的善良、爱心,还有你思维思想的宽度和深度,对他人的包容与宽恕,为身边的人付出过什么又做了什么。
德不配财,早晚会失去,人生是有曲线的,并不是一条永远向上的线,也不是一条直线到底,发生曲线的时候,自己对身边人的态度以及身边人对自己的态度,能够验证你是不是人生的赢家。

投资也一样,做的是投资,悟的是人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