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六年之旅(从东方园林到千山药机)
原文地址:六年之旅(从东方园林到千山药机) 作者:夜雨清新6

今天看了下朋友的账户,2009年(入市资金10万元左右)到现在主要操作了4个股票:东方园林、盛达矿业、朗玛信息和现在的千山药机。

6年来,盈利提取了大部分用于改善生活,买房子买车。可见,闲钱投资,只要操作得当,还是可以滚雪球式发展壮大。

资本市场很神奇的地方,就在于价值发现与价值实现,从价值发现到价值实现的过程,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财富增值的过程。

这其中最重要的,我们要做发现者。只有发现,才能先人一步捷足先登。


只过了半年,就应验了。
这是人性的较量,阅历的较量,学习能力的较量,投资信仰的较量。

那些有足够投资信仰的人,心理注定强大,他们长期有肉吃有汤喝,那是上苍对他们努力的回报,在我看来这样的回报是合理的。

时间是一把精密的量尺,拉长时间的距离,它会量出孰优孰劣。

回顾了一下投资历程,发现回报最高的都是耐心最好的时候。耐心在投资中如同金子一般地宝贵。让自己耐心耐心再耐心是投资者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不管干任何行业,我们都想着让自己的财富增值,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投资也是一样,投资的过程就如同去滚雪球,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
《滚雪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发现足够湿的雪和足够长的坡。

这个“足够湿的雪”与“足够长的坡”:为什么说是“足够湿的雪”,就是一定要找个特别好的公司标的,对于投资成长股来说,公司就是要不断的成长,因为成长才是最重要的。“足够长的坡”就是要留给这些好公司一定的时间与空间去验证其价值,然后在合理的价位买入并且耐心持有。但是光有“足够湿的雪”和“足够长的坡”还是没用的,万一雪球短期滚的太快就会容易破解,我们还要加强风险控制意识。这三样才会让“雪球”越滚越大。
全新领域,空间巨大,优势明显。

这些,才是我们要投的目标。? ------------- 小熊投资: 普通投资人投资修炼的要点 普通投资人要想在股市投资中取得一定的成功,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是必须加强修炼的。

1、超强的耐心。这是投资成功的第一秘诀,没有耐心甚至患得患失的投资人,连财富的门坎也没入;买入要耐心,持股要有耐心,获利时持股更要耐心。

2、超强的选股能力。优良的种子,是确保庄稼收获的第一条件,投资也一样。买入优秀的股票是投资成功的保证。普通投资人,一定要把选股能力的锤炼当成一件投资的基本功来抓。

3、买入时机的选择。没有绝对的底价,就没有绝对买入的必要。“一底胜千牛”,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二杆子的买入,即使短期获利,也无法长久持股,而且的时时盯着股价变动,劳心费力。

4、卖出时机的选择。卖出最为艰难,可选择分步卖出,避免利润损失和过早卖出。

5、功夫在诗外。少看动态价格波动,多学习跟踪产业链、行业相关知识。再好的理念,也要有知识素养支撑,这样的投资,才会接地气,才会走得长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