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PP概念能否扛起反弹大旗!

周一大盘基本和我预期的差不多,继续小幅震荡整理,向下空间不大,向上又有年线压制,基本就这样不上不下地横了一整天,最低点低于上周五,但高于上周四,市场重心逐步在抬高,前面我认为,大盘会依托20天线的支撑缓慢爬高,目前这条线已上升到3056之上,随着震荡空间的不断被压缩,大盘选择方向的节点也越来越近,由于G20峰会即将召开,大盘选择向上概率更大。



周一三大指数只有主板最后微绿,创业板大部分时间都是红的,说明目前大盘虽然从指数上看有些“不死不活”,但个股板块活跃度还是可以的,尽管板块轮动较快,难于捕捉,至少说明市场人气正在逐步回暖,到周一年线已下压到3099点,5周线和20天线基本已在3056附近粘合,这也是支撑大盘震荡向上的一个重要支点,同时金融权重板块调整也基本到位,后面只要金融权重板块一声令下,大盘向上突破年线压力位的难度其实已不太大。



昨天我特别提到,目前市场的小波段运行节奏一般在11-13个交易日,周一是这波调整的第10个交易日,距离小区间运行节奏转换越来越近,从周二起,大盘随时可能会震荡向上,能否放量突破年线是关键,在这个位置已蓄势“磨”了这么长时间,主机机构如果还不能一鼓作气向上突破,似乎有些对不住自己,后市如果选择向上,首先要突破5天线和10天线压力,目前在3078-3090区域,大盘真要启动,这两条线根本挡不住,所以大家从周二起要关注这一点,否则就还会在这个小区间内再“磨蹭”几天。



今年市场走得真是太“磨矶”了,每向上涨个一百来点,都要来来回回走好几遍,对于“急性子”的投资者来说,很是不爽,没办法,这就是市场,你只能适应它,别说是中小散户了,就是坐拥数亿的各方游资,也无可奈何,因为这点钱也折腾不出多少浪花来,所以要想在这个市场生存,还能赚到钱,只能顺势而为,而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追跌潜伏,然后守株待兔,想追热点,因为变化太化,往往得不偿失。



这种办法其实不仅相对安全,而且更加稳妥,只是看上去显得不会“赚快钱”,但总比你赚一次快钱然后输个净光要好得多,这个时候就是要比耐心、比心态,只要有足够的耐心,不怕没有收获,当然,比耐心的前提是,要敢于在下跌的时候逢低买入,尽量拿到相对低廉的筹码,如果大盘这一周总体走势是前低后高,先跌后涨,那么这两天只要大盘盘中出现下探,甚至急跌,都是低吸机会,特别是在3056以下,而到了向上突破大涨的时候 ,不仅不去追高,反而分批兑现低位筹码。



个股挖金:

天康生物(002100)农林牧渔概念、疫苗概念。公司是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拥有饲料生产企业二十余家公司及下属公司具有年产15万吨饲料生产能力,公司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利润总额2.1亿元,同比增长32.9%;疫苗生产车间全部改造完毕,预计2016年三季度改造完成。公司改建完成意味着公司的疫苗产量将由15年的14亿毫升恢复至25亿毫升,公司将恢复口蹄疫市场苗的建设。目前该股在9左右的平台整理蓄势,可在9.15左右适量参与,短线目标位:10-10.5。



数字政通(300075)计算机概念、北斗导航概念,公司已成为绿地、彩生活、绿城、碧桂园、建业等全国性房地产领导企业及南京新百、郑州鑫苑、宁波亚太、福州三木等区域领先物业管理公司唯一或重要的智能停车管理合作伙伴,公司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基于GIS应用的电子政务平台的开发和推广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GIS、MIS、OA一体化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目前该股在低位构筑一个整理平台,有震荡向上的态势,可在21.80左右适量关注,短线目标位:23左右,中线目标:25。



数字政通(300075)计算机概念、北斗导航概念,公司已成为绿地、彩生活、绿城、碧桂园、建业等全国性房地产领导企业及南京新百、郑州鑫苑、宁波亚太、福州三木等区域领先物业管理公司唯一或重要的智能停车管理合作伙伴,公司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基于GIS应用的电子政务平台的开发和推广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GIS、MIS、OA一体化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目前该股在低位构筑一个整理平台,有震荡向上的态势,可在21.80左右适量关注,短线目标位:23左右,中线目标:25。



西陇科学(002584)基因测序概念,2016年3月,公司入股美国基因诊断机构,境外孙公司Xi Long USA拟以2256.47万美元投资Fulgent,获得Fulgent股东Ming Hsieh等转让的790.54万股股票,并认购Fulgent新发行的D2类优先股790.54万股。Fulgent公司主要向医院或者科研机构提供基因诊断服务,是美国CLIA及CAP认证的临床分子诊断标准化基因检测服务机构,最近该股连续放量冲高后回落调整,现相对低位,可在15以下逢低关注,短线目标位:16.5,中线目标位:20-21。



以上是赢天下个人看法,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如果你认为赢天下博客有参考价值,就多点赞并关注我,或者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相信每天花几小时的关注,都会为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市场瞬息万变,博客文章只是分析和预测,具体走势,还是以直播观点为准,敬请大家关注赢天下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