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仍是一次好的低买机会【附股】

周三大盘如期进入调整,这一点我周二从技术上已提前有过分析,由于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都出现了背离高点,所以这次调整不会很快结束,回踩3100和年线应无悬念,不过这里还是有较强支撑,最多调整到3086-3056区域,总体不用太担心,这还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是为真正突破大三角形做准备,下跌仍是一次好的低买机会。


周三大盘向下调整主要是两个原因,就是我提示的大三角形上轨的压制,以及分时线60分钟和90分钟出现顶背离条件,在面临年内高点的时候,走势会比较微妙,突破前再回踩年线和3100关口的可能性较大,昨天大盘出现这样的调整是在预料之中,大家不用担心,不过由于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都出现了背离高点,调整周期不会很快结束,下面还有向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


周三大盘暂时在5天线获得支撑,从调整幅度上还是比较温和的,而且到周三大盘已守住年线4天,强势特征依然明显,下面虽然会回踩3100关口以及年线区域,但依托年线支撑再次回升向上的可能更大,同时由于创业板已经提前调整,三大指数节奏走得依然不同步,下面如果小盘题材股趁势活跃反弹,市场人气依然还会比较高,这样大盘向下调整的力度也就有限,随时再次拉升的机会仍存,也就是这次调整的低点可能出现在3106-3086,最多调整深度在3086-3056区域。


这种小波段的起落对于中长线操作的投资者来看,其实可以忽略不计,但如果希望踏准每一个小波段节拍,收获更多的波段收益,那还是很重要的,因为今年以来市场这种进二退一的节奏一直延续,每上涨一百点,都要来回走个好几次,如果大家能踏好这种小区间波动节奏,就相当于来回做了好几次行情,当然完全踏好市场节奏并不容易,一方面技术要求比较高,另外,大家的心态还要调整好,不能一看到涨了就忘记短线风险,而一看到下跌又再度悲观。


这次突破前的回踩,其实又是一次追跌低买的机会,这种话我反复说了很多遍,但还是要不断提示大家,毕竟每次下跌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底,所以真看到下跌了,很多人还是会被吓住,一个小犹豫又错过低买的机会,所以稳妥起见,大家可以分批低买,只要将仓位控制好,心态就会很容易放松,即使短线吃套也不怕。从周四起,在几个重要的低买区域,大家可以考虑择机出手,由于调整周期不会很快结束,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总体仓位,不要一下买得太快。


个股挖金:

1、鲁亿通(300423),仪电仪表概念、小盘次新股概念,公司致力于电气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电气成套设备在输配电系统中起着电能的控制、保护、测量、转换和分配作用,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石化、电力、冶金、轨道交通、公共建筑、民用建筑、节能环保等领域。该股目前在相对低位做平台整理,仍有上冲空间,可在39-38适量低吸, 短线目标位:45。


2、秦川机床(000837), 智能机器概念、债转股概念,公司主营精密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精密齿轮件、液压件、液压系统、电梯曳引机及特种齿轮箱,该股最近因涉及债转股题材放量启动,短线连续调整,后市还有二次拉升可能,可在9.20左右适量关注,短线产品目标位:10.6。


3、麦趣尔(002719),酿酒食品概念、小盘概念,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烘焙食品的连锁经营。公司生产的乳制品主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和含乳饮料三大系列20余种产品。该股有送转预期,目前冲高后连续回落,后市仍有想像空间,可在56.50左右适量参与,短线目标位:61-62。


4、天津普林(002134),债转股概念,公司专业生产高精密度双面及多层印刷电路板,还包括刚挠结合板线路板。产品50%以上出口欧洲、美洲、澳洲等地,主要客户包括摩托罗拉、施耐德、西门子、霍尼韦尔、丹纳赫、三星电子、现代电子、爱普生、海尔、海信、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目前该股放量冲高,短线回落整理,调整后仍冲高动能,可在15.7左右逢迎低关注,短线目标位:18-19。


以上是赢天下个人看法,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如果你认为赢天下博客有参考价值,就多点赞并关注我,或者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相信每天花几小时的关注,都会为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市场瞬息万变,博客文章只是分析和预测,具体走势,还是以直播观点为准,敬请大家关注赢天下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