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不意外 下面就等一个外因素揭晓

周四大盘出现明显调整,主要还是因为昨天60、90、120分钟多周期背离结构引发的,目前看还属于正常,没有出现大的意外,创业板表现稍强,上证依然运行在3250-3200区域,当天最低试了30天线3205,尾盘震荡回升,收出10个点以上的下影线,形态稍好看一些,周五还有考验3200区域的可能,创业板则可能回探60天线区域1947-1936,而市场结束调整可能真的要等美国加息之后了。


昨天我特别分析了目前三大指数所处的状态,到周三下午收盘,深成指形成了60、90、120分钟多周期顶部结构,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周四三大指数同步出现了明显调整,总体看,还都处于预期范围,没有出现大的意外,后天又是周末,下周三、周四就是美国加息的时间,大盘提前调整,也是为了真到加息的时候,差不多调整也就快结束了,这一点,我们在本周一的时候,就明确提示了投资者。


两周之前在大盘上攻3256区域的时候,我当时曾对市场后市走向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就是临近3256-3286区域压力会越来越大,后面随时可能冲高回落,在冲关3300之前,大概率还会在3300-3200区域反复震荡,甚至不排除回踩一下60天线3170附近,等到充分蓄势调整后,再向3300发起冲击,目前我还是维持这样的观点,到周四,市场走势基本就是这种状态,那么现在就看3200区域的支撑力度,以及是否回踩60天线了,周五上证主板主要运行空间还在3200-3250,创业板在1936-1983。


在周三上午11点左右,当60分钟顶背离结构快要形成的时候,我在直播中及时提示了大家,要防一下这个短线背离高点的风险,当时正好处于全天的最高点附近,至少在那个节点,应当是以卖出为主,而不是再冲动追涨,现在回头看,技术发出的卖出信号还是比较靠谱的,我分析大盘走势力争相对客观,主要就是以技术分析为主,尽量少地添加个人主观情绪在里面,因为不管是涨还是跌,最终市场都是对的,不能以个人的喜好一厢情愿地和市场对着干。这段时间大家的主要任务就是耐心等待调整周期走完,并择机低买。


具体到目前的操作,其实就是尽量踩准市场的起落节拍,以及板块的轮动节奏,由于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最大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时间在下周四凌晨,因而市场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再选择突破方向的可能较大,所以调整结束的节点可能就落在这个时段,在3200区域甚至是60天线,回落仍是分批低吸的机会。对于个股板块,即使大盘调整,也还是有机会的,比如昨天我就特别提示:“这两天智能制造、锂电、计算机、互联网游戏等热门板块出现回落调整,又会出现一个低吸机会。”而周四智能制造、锂电板块又再次大幅拉升,相对低点机会就这样一闪而过。


个股点评:

1、达刚路机(300103) 一带一路概念、专用设备概念,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沥青路面技术及设备的提供商。公司研制出的中国第一台智能型沥青洒布车,填补了中国公路沥青路面施工过程的技术与设备缺失;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智能型自行式碎石撒布机,该股最近随大盘连续调整,现相对低点,可在21.50-21.30分批低吸,短线目标位:23-23.50。


2、上海凤凰(600679)上海国资概念、共享单车概念,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公司凤凰自行车生产量、销售量、出口量及创汇额指标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目前该股短线回落到上升通道下沿,可在35.5-3适量低吸,短线目标位:38-39。


3、天海防务(300008)军工(海工)装备概念、军民融合概念,公司是是国内三家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民用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企业之一,是军工二级保密单位,主要服务对象从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船东、政府海事部门等,进一步向生活消费领域拓展。该股短线冲高后连续回落,可在25以下逢低关注,短线目标位:26.5-27.50。


4、延华智能(002178)节能环保概念、智慧城市概念,公司是我国最早专业化从事建筑智能工程总承包技术服务综合性工程企业之一,具有多年建筑智能化工程经历,其业务链涵盖建筑智能化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和集成调试、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全过程,是国内资质门类最齐全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最近该股放量冲高,短线出现连续回落,可在相对低点11左右关注,短线目标位:12。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