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一个敏感点 操作需谨慎

上周末我提示这一周要关注炒作风格变化,谨防一个盘外因素(加息)的袭扰,这一周结束了,这两个关键点成为了主导本周市场的两条主线。从周一开始大盘股和小盘股角色发生转换,而本周市场延续调整明显就是被加息因素所压制,那么下周四凌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大盘大概率将选择突破方向,之前一直在调整,那么向上突破的可能更大,下周上半周如果出现急跌探底,将又是一次低买机会。


到上周五(3日)的时候,按大盘调整的时间看,60分钟的调整周期其实差不多已经到了,当时空间也快探到了3200区域,但为何就是起不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将近两周之后,也说是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下周四),美联储大概率将宣布再次加息,因为这个预期市场已经比较明确,到真加的时候,其实影响不会太大,不过加息之前主力机构不会冒然启动,而且下周还有一个较敏感的时间点,就是下周三两会结束。


因为市场上一直传言两会期间主力资金一直在刻意维稳,两会结束后会不会国家队不再护盘了?这个时间和美国加息时间基本重合,所以下周大盘还会有一次明显的波动,但最终多半是向上变盘,即使向下也是欲下还上,主力资金会利用投资者对上面两个因素的担忧,很可能“挖坑”诱空后再返身向上,因而下周大盘应进入变盘时间,不排除破一下3200,探一下60天线,低点出现在上半周的可能性较大。


从目前的均线系统看,周五收出一根小十字星,周线在5周线边也收成十字星,这也是即将变盘的一个信号,目前20天线已经上升到3230之上,5、10、20天三根均线已经粘合,30天线也已经上升到了3200点上方,那么当这条线一旦上移到3230区域,那么后面突破3300点就是大概率的事情了,由于在变盘前要防一下欲上先下,所以大家还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如果出现破3200,盘中急探60天线3170区域的走势,那么应果断出手低买,这是下周一个非常重要的操作。


不论破还是不破3200,但大方向向上突破是我一直坚持的观点,下周探低回升可能还要先靠大盘蓝筹品种的带动,这一群体最近整体一直处于连续调整状态,如国企改革(混改)、一路一带(高铁基建)、工程机械、航天军工(海工)、PPP,有色矿产等,另外中小创还会延续升势,本周智能制造、锂电、高送转等板块在调整市道中继续强势拉升,后面其他小盘题材股也会出现轮动补涨机会,大家可以卖高买低,调整好大盘股和小盘股持股结构,下周至少要做到在盘中急跌诱空时,千万不能做反。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