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要注意三个重要关键点

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主要有: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17亿,筹资总额比上周略多;证监会表态,要稳定社会,必须要稳定资本市场,并回应独角兽回A股,不能让遗憾再发生;上周五是美股牛市9周年纪念日,三大指数大幅收高,道指涨440.53点,涨幅1.77%,纳指创历史新高7560点,美股走高也有利于A股延续反弹。上周市场进入“两会时间”,大盘震荡走高,创业板向上突破,这一周两会继续,市场仍以稳中有涨为主,但要注意连续上涨后短线会出现反复。




盘面上:最近妖股行情有所复苏,但所受待遇明显有所区别,比如对最近妖股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创业黑马宣亚国际的监管就出现大不同,次新开板的万兴科技泰永长征特停核查,为什么呢?因为风险已经高度积累,而对机构参与的创业黑马宣亚国际并没有采取特停的措施,主要原因是这两股属于超跌次新股的恢复性行情,区别对待说明监管层心中有杆秤,但仍然以价值为中心,从中也给市场一个信号,那就是支持价值修复性行情,创业板周五的爆发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发生的。



创业板上周五放量创出1571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向上突破的态势已确认,周末消息面对这一群体的炒作继续升温,会助推市场资金继续流入中小创,从而推动创业板向1886-1900方向拓展空间,不过从分时走势看,60分钟已出现背离,后面在1900一线可能会出现技术性的震荡反复,短线支撑主要在5天线和10天线,由于创业板已突破趋势,后面结构应服从于趋势,因为趋势的力量不可抗拒,只要不跌破趋势,应以做多为主,深成指也是这样,因为上周五也突破了长期趋势。




综合以上分析,接下来投资者操作上主要注意这三个关键点,1、是注意顺应目前的市场趋势,以中小创为主,同时兼顾大盘股的反弹机会。2、是重要压力位,注意上证主板及创业板可能会遇阻,及出现震荡反复,注意短线高点区域的反向操作机会。3、是这一周投资者更关注中小创超跌滞涨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如芯片、通讯、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医疗健康等,可择机卖高买低。另外主板的热点更关注两会热点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