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炭板块:价值洼地中寻找“黑金”9.17
 加息的利空出台后,整个市场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恐慌,仿佛石头落地,做空动能也随之烟消云散了。沪深两市一路稳步向上并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做多的热情十分高涨,预计短线在做多动能释放的刺激下,有望继续走高。

  虽然两市连续拉出四根阳线,但是整个市场挣钱效应并不普遍,而是主要集中在价值低估的业绩优良的品种中。比较明显的是钢铁和煤炭两个板块,其挣钱效应最为明显。这两个板块都有共同的特点,业绩稳定和较低的市盈率依然是其被市场看好的原因。可见,在价值洼地中寻找潜力股,是目前5400点以上市场投资的主流,更是实现大盘在高位震荡中“进能攻,退能守”的有利保障。

  由于整个钢铁行业的回暖已经有一段时间,同时面临铁矿石涨价的压力,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相比钢铁股,我们更看好煤炭股的潜力。

  随着当前国际原油价格的再度创出新高,煤炭在各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被发掘出来。从石油、煤炭、天然气这三种能源的优劣势分析来看,全世界大规模开发利用石油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以可知的储量和目前的消费量测算,石油资源仅够开采 50年,物以稀为贵的市场规则使油价上涨成为必然。而天然气同样存在产量不足的问题,虽然由于大规模开发使用的时间不长,这一压力要远远小于石油。相比之下,尽管用煤作能源最易造成环境污染,但煤的优势是资源丰富,价格低廉。据测算,用煤作燃料,我国可使用千年以上,美国可使用 250 年以上。同时,新型能源在目前短时间内不可能产生完全有效的代替作用,因此,煤炭行业的发展潜力依然十分强劲,特别是在我国这样一个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里。

  随着今年市场对煤炭需求的旺盛,煤炭价格摆脱了年初以来的持续下滑走势,反弹迹象十分明显。与此同时,从中国与日本在前期签订的2007年动力煤出口协议中看,煤炭的出口价格定为67美元/吨,同比上涨26%,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国际煤炭价格的走高。随着煤炭价格完全市场化的推进,以及政策导向的支持,煤炭价格上涨将会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这将推动煤炭股估值的提升。同时从国内供求角度看,目前煤炭行业的供给受到较大力度的抑制,而需求却呈不断增长的态势。按目前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我国也许很快就会由煤炭的净出口国变为净进口国。而煤炭价格的持续看好,必将为相关股票赋予强劲的涨升动力。

  而目前A股市场上一线大型煤炭企业的股票像国阳新能,神火股份,西山煤电,大同煤业股价基本处于50元以上,只要是主营业务是煤炭的二线煤炭股的股价也基本上处于10多元以上。这些都是历来市场所熟悉的煤炭股。但是我们发现新大洲A(000571):是一只主营业务转型煤炭的上市公司,隐蔽而正宗的煤炭题材却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挖掘。而相比其他十多元的煤炭股,该股的股价只有7元多,可见上涨的空间将是如此的巨大。作为煤炭板块中含金量最高的黄金股,新大洲A(000571)在大盘上涨幅度达到35%的背景下,特别是近期煤炭股整体飚升的刺激下,该股却依然处于蓄势状态,后市补涨动能十分充足,可重点关注。

  同时安泰集团(600408)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安泰集团(600408)公司地处山西晋中市,距离原料煤源近,供给方便,大规模发展焦化工业有着优越的比较成本优势和物质供给条件;此外,公司还控股和参股了铁矿石、炼焦煤的生产企业,稳定了生产原料的来源。同时,公司通过现有的洗煤、焦化、烧结、冶炼、煤气发电和煤矸石发电、水泥、矿山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能量的梯级利用、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综合利用,大大提高了资源的产出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预计2007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0%以上,业绩的大幅增加有效的封锁了股价下跌的空间。走势上,该股前期创出新高,经过短暂回调后目前蓄势充分,有望形成新一轮上涨趋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