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的变化需要关注



赵伟 发表于 2008-12-26 15:57:00


下周一,市场进入12月份“大小非”解禁高峰期,其中,海通证券20.69亿股解禁,成本价为1.44元/股;12月27日,长江证券将有5.94亿股股改形成的限售股解禁;太平洋则有2.2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于12月29日解禁。“大小非”解禁对市场形成的压力可想而知,谈非色变,即便“大小非”实际减持数量没有市场预计的多,但市场的心里压力还是可想而知的。“大小非”猛于虎,这就是近期有“大小非”解禁的股票走势远逊于大盘走势的主要原因,也是市场近期低迷不振,成交量不断萎缩的因素之一。


今日市场缩量整理,窄幅震荡,大盘震荡幅度才26.44点,大盘的如此走势既是多周末消息的一种期待,也是对下周一“大小非”出笼的一种畏惧表现。最终,大盘以下跌0.90点收盘,深成指表现明显弱于沪综指,跌幅达1.19%,作为前期市场反弹领先指标,深成指的弱势形态,对大盘的后势不利。收盘时,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77.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幅度达11.69%,市场呈价跌量减的态势,两市共有8家股票涨停,4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2:3。今日有851家个股跌幅超过大盘跌幅,占今日开市家数的56.44%,从上述数据与盘面个股表现看,今日市场是“稳指数,跌个股”的行情。


从盘中看,市场的周末效应,以及近期大盘缩量调整,使市场资金处于观望状态,市场对政策的所谓“利好”已是麻木,求的真实推动市场上涨的利好总是没有兑现,市场的宣泄式下跌,严重地打击了市场人气,逢高了结意愿迫切,资金形成净流出现象,市场再度失血,资金的流出与场外资金的观望遥相呼应,这就使得市场成交量每日不断萎缩,今日依旧如此,这就是今日市场呈价跌量减的主要原因。


从盘面上看,今日银行、保险、券商、石化股窄幅的震荡走势,对市场还是起到了护盘作用,受解禁股减持影响的中国太保,今日上涨6.2%,居涨幅前列,让人意外的是下周一还将受解禁股困扰的海通证券,今日也上涨了3.75%,谁拉升,目的如何,也许下周一就见分晓了。电力、有色、煤炭、地产走势低迷,特别是房地产股票整体大幅调整,对大盘还是形成了打击,特别是对深成指的下跌影响极大。其它板块中,个股各自为战,生产自救,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只因大盘的窄幅震荡,又引起中小板中个股再度活跃,以吸引市场的眼球,ST股票整体表现不错;相反,以酒类股为代表的消费类股票、利好未兑现的股指期货概念股,以及前期走高的央企整合、调整不充分的农业股等,今日跌幅居前。还是那句话,跌多了涨,涨多了跌,这就是近期个股走势特征。


从资金流向看,资金流进与流出都不大,基本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状态,只有一些不甘寂寞的游资在个股上“兴风作浪”,资金主要流出的是航空股与地产股,银行股有少数资金开始流入。对于市场都不看好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就是市场的反向思维操作理念,在平静中挖掘市场忽略的板块与个股,而不要去追逐所谓的热点。


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K线形成窄幅缩量阴十字星,该十字星上不破周四K线的顶,也没破周四K线的底,是一个典型的观望式十字星。然而,大盘的5日均线多大盘的反压作用开始显现,大盘中短期均线系统继续向下发散,周线的5周线也开始掉头向下,所有这些皆表明,市场已进入空头主导的市场,只要周末无实质性利好,大盘还有向下调整的要求。大盘近3日的K线组合对市场也不利,8月12日—15日的K线组合也许值的我们借鉴。如果周末能出台实质性利好政策与消息,则大盘走势另当别论,但要扭转趋势还是比较困难的。


操作上,多关注周末的消息面,通过消息面再作出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