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期间不宜有太多的想法
?

一周又过去了。回首看看,这周的股市几乎没有让人激动过!真正郁闷的一周。


五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收5根阴线。大盘的这五根阴K线组合,不论是形态、幅度,与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只股票的本周日K线如出一辙。这是解读本周大盘动向的一个有效角度。这种情况好久没见过了。往前追溯,大约在今年的六月份初出现过连续5天以上收阴的情况。上周上证大盘还收报于2018点,给本周的行情留下了一些想象或激动。一周过去,上证大盘收报于1851点。这为下周行情留下了什么?


连续下跌,反而为下周留下一线希望。


今天两市成交资金580亿,是这轮反弹行情以来的绝对地量。本周继续有政策利好推出。股票价格整体下降了,每天看盘的投资者也不见得就少了多少,但人们更多的是围着股票干看着,转悠着,就是没人干活,也不想干活。


中国股市的宏观大背景,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银行“两率”本周进一步降低了,有关组建“平准基金”的话题并非空穴来风,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围绕着股市,看似清闲的转悠着,其实大多还是注视着盘中股市的一举一动。现在的股市属于那种“形散神不散”的状态。


只要市场有个契机,或是一个能让人兴奋的政策利好,表面看似平淡无奇的股市,就会出现转机,就象那部老电影《地道战》的主题歌所唱的:“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投资者会从不同的方向纷纷涌向股市。这是中国股市的一道景观:中国股市向来不缺钱,也不缺人,缺的是信心。近期频繁出台政策利好,大多着眼于提振市场信心。信心贵过黄金!中国的股民大多热爱股市,他们将股市视为前赴后继的事业。只要股市中有活干,有钱挣,不用动员,大家都知道该干什么。人们都会争着抢着在股市中耨劳动!这已经成为股市中的一种高效运作机制。很多时候市场冷清,其实缺的只是一个让股民进入市场的理由。


要过年了。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就结束了让人终身难忘的2008年。2009年应该是个新的起点,被2008年给折腾苦了,大多数人希望2009年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所以,从近期政策动向,场内场外的资金游动状况看,总的感觉是:下周将会发生点什么,下周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比较大,至少下周不会再这样郁闷!


不过,不论下周有没有行情,我建议都应该降低盈利预期,不宜将后面的行情太当回事儿!如果春节之前,有象平准基金推出这样的重大政策利好,那么,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的股市,可能顺势激动一把,带出一波新的反弹行情。否则,则宜以平常之心,多看看媒体推出的各类“2008大盘点”!2008年的中国股市过的都比较辛苦,也应该自己盘点自己。调适好自己的心态。我倾向于认为:下一轮较有力度的反弹,很可能出现在春节过后,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那个时候,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基本上不具有突发性的影响了。所谓“一年之际在于春”,这一时期市场资金充裕,游资涌动。投资者则刚刚从过去的冬眠状态下苏醒过来,这时候,大家也都想找些活儿干,活动活动慵懒的身子骨,这时候的股票市场,是最好的公共活动场所。


这样讲,并非看空春节前的行情,这期间,大盘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倒是不甘寂寞的个股的,题材的、波段的行情时常会有,但要整出大盘大幅上涨的动静来,估计也不容易,我想说的是:这期间不宜有太多的想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