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2009年妖股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2009年将是庄股的时代,庄股将复苏,庄股将横行天下。在经济尚未复苏的时候,主题投资自然就成为主流,而这种主题投资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庄股。


?


1664点到目前的1952点,期间的最大升幅也不过400来点,但个股走出翻番的行情的不在少数,涨幅70%80%更是多,从个股来看我们不是处在熊市,而是处于牛市之中。轻大盘重个股怕将是2009年投资的主旋律。


?


如何去寻找2009年的牛股?或者说是妖股?可以把话说在前面,2009年的妖股会很妖,涨幅会很惊人,这些妖股将诞生于目前强势股之列,那些涨幅已经100%但依然是低价题材股的成为2009年妖股的概率极大。信不信,我们走着瞧。


?


下面对中路股份的投资机会做些分析,声明,并不是在此推荐中路股份,只是做个抛砖引玉的分析,我们可以根据中路股份的走势去寻找类似的个股。


?


个例分析:中路股份基本与大盘同时见低,最低价4.48产生与113日,随着大盘117日向上突破1700点,中路股份股价一路回升,K线图上出现一个标准的圆弧底,此时中路并为体现出一个牛股的特征,当股价突破圆弧底的颈线位置 6 元时是第一个买点,当然这个买点很难会引起人们注意,只有平时关注该股的人会注意到这个买点的出现,也就是说这个买点并不是我们所关注的。第二天该股缩量跌停,这是回抽圆弧底颈线位置,第三天又以涨停板收复失地,头天跌停,第二天又马上涨停,这应该引起市场重视,这是第二个买点,这个买点应该说比第一个更有意义,当然这买点也基本上属于那些平时有关心中路股份的人们的。其后中路股份一口气拉了九个涨停板,据topview数据表明,游资基本上是今日买进明日即抛出,众多游资是你方唱罢我等场,此时中路股份只具有观赏价值,理性的投资者、趋势投资者决不会贸然加入。此时K线形态上是下降旗型形态,在旗杆树起来后,中路股份也引来了世人的瞩目,技术派的人就会在默默地看着它表演,因为下降旗型整理的最终以向上突破为多。122日的最高点14.25是旗杆的最高点,以后经历了近20个交易日的整理,股价回到了10元左右,这期间形成了上升旗型整理的旗面,当股价在10元左右探底成功再度起来的时候,技术派、趋势投资者在关注着能否突破旗型整理的上升压力线,上升压力线在哪里?122日的高点与1219日的高点的连线之沿长线就是上升压力线, 1 6日突破该上升压力线约10.80左右,此时为第三买入点,17日回抽该上升压力线,此时为第四个买入点。此后中股股份又梅开二度,一路冲高到18.40元。现在中路股份开始回落,仅从技术上看,还有没有机会,两木暂时不说了,怕有诱导之嫌。但两木说了这么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第三个、第四个买点对于技术派人士、对于趋势投资者是完全可以把握到的,不需要什么内幕消息,走势已经体现了一切。而第一个买点、第二个买点能把握者就这么几类人:1、平时就有关注它;2、庄家、3、庄家的朋友、4、每天勤奋看盘,每只个股的图形都不放过的技术派人士。第一次、第二次买点是可遇不可求的,而第三、第四个买点则完全可以把握的。


?


再次声明,并不是再此推荐中路股份,仅是通过中路股份的走势分析出几个技术上的买点与朋友交流,朋友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去分析其它个股,去寻找2009年的妖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