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不看股,根本不存在的保卫战,“1800保卫战“铁定失败!

  在很多网站看到了“1800点保卫战已打响”的内容,其中国泰君安更是豪情万丈,宣称“大盘随时可能迎来“反转”。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市仅开盘稍作上攻后,在经济预期不佳及港股走软、权重杀跌的影响下,一路振荡走低,仅尾盘有赌周末利好的资金进去试图“抄底”,引来小幅反抽。最终收盘还是创了两年来的新低!

   1800点附近真的会“随时反转”吗?我估计这话现在谁也不敢相信。任何时候、任何市场、任何商品,决定行情的只有两个方面,一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二是供求关系。放在股票市场,前者决定股票的内在价值,后者决定中长期趋势,因为中国股市从来就是一个资金推动型市场。再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股市赚钱无非是投资和投机两种途径,从投资价值来讲,目前的回报率根本不足以吸引长线资金入场,中石油有什么资格长期呆在10元上方?而去年支撑股市一路大涨的“市梦率”,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已经再无人相信。

  从投机的角度看,源源不断的新老版本“大小非”更是在那虎视眈眈,一有反弹就坚决出逃。至于所谓“大股东增持”,看来也不过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做秀”罢了。中石油宣称要增持“发行总股本的2%”以下,竟被市场有意无意地误读为“总股本的2%”,以至于中石油“套友”天真地认为中石油会把几乎所有流通A股买回去!如果真的这样,中石油要涨到300元,自己想想可能吗?汇金、中石油集团高调“增持”的股票均已全线套牢,相信没有几个大股东敢再拿钱去打水漂了吧?

   既然投资投机的机会都很小,那么,绝望的“投资者”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救市了。最近有不少股评人士都说“再破1800*就会出更大利好”,我认为实际上是一种误解。大家回想一下本轮调整以来,4月底首次破3000点的时候*减了印花税,但是第二次破了3000点以后,*以沉默应对,并未再出手,一直到了1800附近才再度救市。以此类推,是不是可以认为,这次如果破了1800,*也很可能再次“让市场自己调节”,直到下一个他们认为应该出手的点位,再推出新的利好!因为大势如此,*出台政策的作用只能起到延缓的作用,而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大趋势,政策都用光了,以后怎么办?

   有学者以“美国只跌了40%,A股跌了70%”,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是世界第一”来责难*,认为救市力度远远不够。我就想不明白,这些学者怎么故意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过去两三年间,人家美国股市只涨了四五十个百分点,但我们涨了整整五倍,而涨幅至少是美国的十倍,更何况我们还有大小非之困扰。

  所以,美国跌四成,A股跌七成,在我们看来,A股跌得还远远不够。

  所以,1800点绝非“终极大底”!所谓“1800保卫战”,即便有短线反复,但最终铁定以多头的失败而告终!

--以上部分内容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