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支招:散户,千万别做“高抛低吸”

?股神支招:散户,千万别做“高抛低吸”

从理论上来说,做股票高抛低吸是完全正确的,但是有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我们眼前:你怎么样能够确保你卖出时是一个高点,买入时真的就是一个低点?高抛低吸不适用于每一个人!今天推荐好基友随手记的一篇文章,带你一探究竟。
Part 1.
你的目标和行动是否一致?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朋友要炒股,问我该怎么炒,顺便给她推荐一只股票。我问她,炒股希望有多大的收益率,她说,不要很多了,一年能有15%的收益就很满足了。于是我给她推荐了一只股票,告诉她,现在的价位买入,拿一年,保证有30%以上的收益。

这个朋友很听话的在7元钱买入了这只股票,又过了没几天,股票就涨到了8元附近,这个朋友很开心,跑过来问我,现在该怎么操作。

我告诉她,现在这个股票已经到了前期的一个阻力位,可能短线会有一个回调,大概会到7.5元左右,不过后市还会继续上涨,应该能看到10元。

接着这个朋友说出了一句我早有预期的话:“那我现在卖掉,等跌倒7.5元再买回来好不好。”

这就是很多所谓的股评家不断推荐给大家的“高抛低吸”、“滚动操作”,这也是绝大多数投资人亏损的命门所在。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听起来是那么的完美,是那么正确,问题是,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人来说,中长线操作是唯一可以让自己的钱包不被股市掠夺的办法。

我本人已经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了20年,自认自己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市场技术流投资人,我都不认为我能够做好高抛低吸,那么对于一个普通的散户投资人来说,哪来的信心能够做好高抛低吸?

市场是不断变动的,中国的股市暂时还是一个零和市场,散户投资人 做高抛低吸意味着在拿自己的微资金与操纵大资金的主力机构在做对决,能够有多大的胜利机会?

也许你会有一次两次是做对了,获取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收益,但是一旦养成了这种操作习性,最终的结局必然是成为零和市场中被牺牲的那一群人。

既然这个朋友只是希望15%的年收益,那为啥在已经取得这个收益的时候又想要高抛低吸了呢?这是我们以下要谈论的话题:抛弃恐惧和贪婪的心态。

Part 2.
抛弃恐慌和贪婪的心态

中国的证券市场是一个零和市场,这就决定在这个市场中,更多的是一种面对面的对决,这种对决,除了资金与资金的对决外,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层面的对抗,而对散户投资人来说,心理层面的对抗就是市场的全部。所以说要是想做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心理学的研究是必需的。

大资金对于散户投资人最多运用的操作心理就是“恐慌”和“贪婪”,其实只要能够真正的控制住自己这两大心理,绝大多数投资人是可以在这一轮牛市中获得收益的。

Part 3.
我为什么不建议做“高抛低吸”?

建议大家不要做所谓的“高抛低吸”,必然会有一些读者提出异议,认为不做高抛低吸岂不是就是给庄家抬轿子?要战胜庄家,就是高抛低吸!这里想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一些我的看法。

首先,从理论上来说,做股票高抛低吸是完全正确的,这一点我无法否认。但是有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我们眼前,你怎么样能够确保你的操作是准确的?

高抛低吸需要投资人对于市场的短期波动能够精准的把握,我想如果有这个能力的投资人,其资产早已滚动到百万级甚至更高,这个数量级资金的操作又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也就是说,做高抛低吸的,绝大多数都是小散投资人,都是一些水平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小散,你怎么能保证自己每次的操作都是正确的,怎么能够保证自己卖的就是一个高点?怎么能够保证自己买入的是一个低点,怎么能够保证自己不会接了最后一棒呢?

其次,可能会有用户说了,我们说的高抛低吸,不是你说的那样,我们买了一只股票,涨了一段以后,看到高位就抛掉,如果跌下来就再买入,如果不跌就不买了,让他涨去吧。

我只能说这是一种完美但不现实的想法。做过股票的人都应该知道,在股市里,套牢不难受,踏空难受。尤其是自己买了一只股票,卖掉以后看他继续上涨,这个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因此而再度追涨进去,这个在现实中非常的普及。要想不承受这种压力,那就只能有两个选择,一是做长线,当决定抛掉以后就坚决远离这只股票;一个是每次操作都可以选择对高点,后一种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是绝无可能做到的。

所以我还是在这里建议普通的小散投资人,不要去尝试高抛低吸获取最大的利益,平稳自己的心态,在股市可以获利就很完美了,不要去奢求那种不该追求的高收益,那样做的后果很严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