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赚小赔和稳定小赚哪一个更赚钱?
原文地址:大赚小赔和稳定小赚哪一个更赚钱? 作者:北京姜楠

?

基于均线的交易系统是一种“大赚小赔”的交易系统。比如在震荡市,其操作往往要不断的止损,而在单边市,则起到了抓大波段而躲避大瀑布的功效,所以,均线实际上是一种“大赚小赔”的交易模式。而对冲和套利是一种“稳定小赚”的交易模式(当然,还有“大赔小赚”、“稳定亏损”的交易模式)。

很多投资者不注意这两种交易模式的区别,实际上搞清楚这两种交易模式的区别非常重要。在你权衡、选择和修订你的交易系统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两个交易模式的区别考虑进去。具体是什么区别呢?

举个例子:同样是三次合计获利30%的交易:“大赚小赔”模式:亏损10%、亏损10%,盈利50%;“稳定小赚”模式:盈利10%、盈利10%、盈利10%。如果是三次独立的交易,实际上收益率是没有区别的,但是,现实投资中,我们的后一次交易都是基于前一次交易的结果而进行的,这就产生了复利的效果:“大赚小赔”模式:0.9*0.9*1.5=1.215;“稳定小赚”模式:1.1*1.1*1.1=1.331。收益率差别:0.331/0.215=54%。后者的收益要比前者高出54%,这不是一笔小数字,投资者往往在股市投资会伴其终身,所以这种差别从长期来看对最终收益的影响是巨大的。

这就解释了两个问题:(1)为什么很多高手都有个股翻几倍的业绩,但是总资金量却上不去?(2)为什么巴菲特说“投资的秘诀是保住本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