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败了!真正败了!认输了!服了!

? ? ?我败了!真正败了!认输了!服了!明天,哦,应该是今天,只要大市跌幅超过2%,一直没有反弹到上证3725点之上,我就暴仓了:估计还剩下本金的20%或以下......

? ? ?有压力啊,睡不着。 我败了!真正败了!认输了!服了!当然,绝无可能去寻短见!这大可放心!

也学人总结一下,我自已是怎么败的吧:

1:贪婪:具体表现是全仓进出,没有资金管理! 重仓是因为想一夜暴富、频繁交易是不愿错失赚钱机会。恐慌则是因为仓位过重导致心理失衡。

2:不止损的交易:今年由赢利近100%变成爆仓的危险......

3:作为小散一名,不懂只能底部附近买进,老是在股市半山腰和顶部买进卖出......

4:黑天鹅永远是会来的!!!偶尔出现是必然的!!!分级基金B就是借钱炒股,长期持有或买卖,总有哪么一次机会会遇到黑天鹅的!遇到突发事件,分级基金B就是想逃也逃不了!连续跌停.......大幅溢价,大幅下折,只会剩下百分之20%或更少留给你自已!赢利100次,遇到这黑天鹅一次,哭吧......

? ? ? 说点感触吧,感觉:在股市半山腰买卖,输赢机会是51%和49%,输多赢少!因为要交买卖费用的。顶部买进卖出,肯定是有输无赢!只有懂得大盘底部,能在底部附近买进,才能胜面大增......举个例子吧:现在上证3725点是半山腰,可上可下,买进胜率只有49%;5000点之上,属于顶部,买进胜率是1%?大盘底部大概是2400点附近了。想要在股市里赢,只能靠超人的忍耐,不是底部附近不买进,因为底部胜率才较大!不能抄底搏反弹,就是因为,3725点只不过是半山腰,胜率只有49%.

? ? ?买股票,对小散长期来说,绝大多数必亏!

1:好股票太少了,不到5%;

2:股票变脸太多了,小散难以知道其真面目;

3:以10年来计,不到5%的股票有高成长,而且高成长只有短短几年;多少股票,都是周期性的行业,走过山车......

4:买股票,要有铁的纪律,须有风险控制,保证回撤是有限度的!小散个人,很难很难做到!

5:好股票也经常休息,常常半年或8个月不升而小跌,与此同时股指却大幅上涨50%,没几个小散能在赢利时熬得住持股不动的......

? ? ? 牛市赚小钱,熊市亏大钱就是小散的结局!

总结:假如小散以后还战斗在股票市场里,

1:要买进只能在底部附近买进;

2:要买只能是买指数基金ETF,小盘股指数基金ETF(长远来算,指数基金ETF百分之百是大升的),绝不能买分级基金B!

3:首次买进,不能超50%本金,赢利才能加仓!毕竟亏损太多会影响心态,底部附近经常是跌幅最凶残......


心灰意冷,灰心丧气,此生除指数基金ETF之外,绝不再沾股票和分级基金B了!立此字为证,以示警戒自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