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半投资者空仓 该恐惧还是该贪婪

竟是该买?还是该卖?股票投资无非就是在做这样一道选择题,两个选项二选一。

  中国结算最新月报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A股市场10687.55万个投资者中,空仓投资者数已高达5574.78万人,较4月份增加155.06万人。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第十个月度新增空仓投资者数过100万人的月份。就是说,有155万多名投资者在过去的5月份里选择把仓内的股票出清,不玩儿了。

这究竟为什么?据笔者密友老K解释说,就是看不清楚啊,不确定因素太多了,索性先出来看看。这背后的意思大概有三:

  一是外围因素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公投时间临近,虽然民调显示的最新结果留欧领先3个百分点,但是之前一直是脱欧领先,后面会不会再有反复谁也不知道,更难以预料最终结果。而万一脱欧,其造成英镑贬值,并将通过人民币汇率走贬而间接影响A股。

  二是综合多数专家学者判断认为,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仍然处于筑底阶段。按照此前权威人士的意思,不太会再使用过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而如果依靠投资拉动的话,目前民间投资严重下滑,仍然靠基建等政府投资方式拉动,经济增长模式仍然需要更长时间实现转换。

  三是近来市场层面上,违约、欺诈等风险事件频出,虽然监管层亮剑规范各方主体,但对市场投资来说属于短空长多。

  看起来是有些不乐观。再从空仓投资者占比数据来看,5月份空仓投资者占比达到了52.16%。不仅延续了3月份50.87%、4月份51.39%的空仓趋势,而且连续第三个月超过50%,再创新高,也是去年来最高。似乎市场上确实弥漫着一种小恐惧。

  不过,股神巴菲特有句人人皆知的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当英国脱欧这个事已经念叨这么久之后,其对A股的所谓“间接影响”还剩多少?如果中国经济已经处于筑底阶段,除了时间的长短,也就没什么担忧的了吧?监管亮剑虽然短空,但是对投资者和市场长治久安更加有利,或者说是有利于长期价值投资?

  总之,在共同的市场面前,究竟该恐惧,还是该贪婪,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01-29 03:27

胡立阳和他的农夫播种法2010-7-6

(2010-07-06 12:44:03)

转载▼

标签:

股票

股票投资真的是很邪门,我今天一再的建议大家,你们正常的一举一动在股市中都会造成你赔钱。我常常在演讲的时候和大家讲,你们手上的股票有套牢吗?很多人问我会怎么办?太多问题了,我没有办法一一回答。我们办公室有7台传真机都烧掉了,影印纸都用光了,大家都被套牢了。有一位老先生套牢了700只股票。整个股市中才1100只股票,怎么被套牢了700只。我就问他你有没有买过赚钱的股票?他说当然有。我问他这些股票在哪里,但是早就卖掉了。所以投资股票并不难,但是要反人性操作。从今以后我们把会赚钱的股票留下来,把不会赚钱的股票卖出去。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想通了这个问题我们今天的演讲正式开始。

第一,投资股票买股票一点都不重要,卖股票才是真的真本领。很多人和我讨论买什么股票,我告诉你买股票一点都不重要,要会卖股票才是真正的专家。今天胡老师来就告诉大家怎么样赚股票。买股票太容易了,你们说怎么买股票呢?胡老师认为买股票最稳定的方法就是射飞镖,把有股价的报纸帖在墙上。我教大家,闭着眼睛不要看,点一下,点到哪只就买那一只,OK。胡老师在股票中阅人无数,99%的股民选股票投资都选错了,所以既然选股票不是你的真本领,就相信胡老师的话射飞镖。你用什么方法选都不重要,但是真正重要的是懂得怎么卖股票。99%的人都只会买,不会卖。怎么卖呢?很简单。

假设我选了一只股票,假设这个股票是20块,我们买进股票以后马上先设个割肉点,向下设10%的割肉点。假设这个股票赔到了18块,你马上卖掉。因为炒股票第一点先建议大家做到“大赚小赔”,一定要先把风险控制好。向上不设,就让这只股票上天空去飞翔吧。每涨上一个阶段你又要向下设10%的割肉点。假设这边是20块买进的,涨到30块千万不准卖出,向下设10%的割肉点,27块。假设这个数字不出现永远不准你们卖出股票。如果它涨到了40点也不准卖,向下设10%,36块,一直这样设下去,这个游戏一直不能终止。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例子,在美国的股市和台湾的股市都是一样。我们投资股票就要做到大赚小赔偿,千万不要做到小赚大赔。在股市中赔钱是最窝囊的,所以一定要答应胡老师,从今以后就用这个方法。向下先设10%,设一个割肉点保护自己。很多人听我的演讲觉得整个人就开窍了。出去你连个目标没有在这个股市中何去何从呢?为什么总是想设10%的割肉点?这是我们经过长期统计的,当你买进股票了以后跌幅超过10%就舍不得卖的了,这个10%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这个割肉点为什么设到10%?很多时候很多股票和我们是没有缘分的,有的时候有些股票是和你有缘分的,怎么买怎么赚,有些股票怎么买都不挣钱。那就是你和它的缘分不够。要和没有缘分的股票说再见!20块钱买了以后,这个游戏还没有开始完,先给你停掉了,这就表示没有缘分。很多人问胡老师,这样玩还是不好玩儿,我喜欢买来卖去。你不是说买股票增加生活的情趣吗?我们20块钱买一只股票,永远设在18块钱割肉,向上设26块(30%),向下设10%,向上设30%,要不就是涨到26块,要不就是跌到18块,如果哪个数字先来我就先卖掉,如果永远不来你就不要卖了,永远等着,这样你就会高枕无忧了。很多人在大牛市来的时候涨到21块钱了就问我该不该卖了?总是问我这个问题,我也是人,我也不能回答你。人在股市中是最不值钱的。所以,这样卖是很简单的。

我们现在投资股票,我教大家的是什么?最主要的是让你们知道怎么去卖股票,怎么买股票是不重要的,可以用射飞镖的方法,也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下面我们讲一个射飞镖的故事,很有趣。美国旧金山举行了一个股票投资大赛,美国有一派是技术分析派,有一类是基本分析派的,他们相信公司的市盈率,相信公司每股的市盈率,看会计方面的基本面。当时比赛那天,宣布大家在旧金山大会上集合,一共来了两三百人。他们选定一只股票,约定三年后看看谁的股票涨的最快。结果大会为了增加大家的兴趣,找了一只黑猩猩来表演,黑猩猩点了哪只股票就买哪只。他们两方各选了一只股票,黑猩猩也选了一只股票,三个月之后结果是什么样的?黑猩猩获得了第一。

所以我要向大家强调,投资股票卖比买要重要。人,千万不要为自己划地,认为我绝对不可能赚钱,绝对不可能在股市中变成大师。

所以,同样的方法,将来你们这一生都会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碰到。不只是股票投资,做任何事情千万要记得“先立于不败之地”。什么叫“立于不败之地”?先小赔,顶多赔到10%。可是当机会来了以后,当你的事业很顺畅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割肉掉,不要自我满足,觉得20块钱涨到30块钱我已经很满足了。千万不可以。我还是老话一句,如果这样的话千万不要进入股市。否则我们会很失望的。


胡立阳:现在赶快切入重点。华尔街称我为“股市神童”这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发明了下面的投资方式。美国的投资人非常调皮,通过长期的检验,到现在我称之为“农夫播种术”的法则都成为了非常完美的测试方式。刚才有一些投资者问了几个问题,包括买几只股票的问题,我现在教大家这个“农夫播种术”的理论,大家听了之后就明白了。我以前很少在公开场合中教大家投资的法则,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整个法则对整个投资的观点又做了大的改变。

我们买股票并不重要,我一再强调你买哪只股票我并不介意。你喜欢水泥板块,喜欢旅游的板块,喜欢航空公司的板块,喜欢高科技、电子板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用胡老师这个方法去操作股票,可以大大增加你的胜券。

我们买了一只股票以后,非常容易。假设一个股票还是20块,往下设3%,我可以告诉你这3%是最好的,19.4,只要这个股票不跌破19.4就留着。假如第二天跌到了3%,就卖掉。每隔3%就加码一手。一手就是20.6毛,涨到20.6毛的时候就再加一手。只要涨超过3%就加一手。每一天以收盘价格为准,第二天只要涨破第一天收盘价3%以上就加一手。跌下来,从收盘价跌下来3%就减一手。半年以后你会发现你会赚很多很多大钱。我告诉大家整个原理在哪里?一个好股票的趋势图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大涨小回。所以你会出现什么状况呢?这个股票你一定是一路加的。

一个股票一开始的时候买200手,股价涨了3倍,你手中持股会变成七八百手,这个游戏永远这样玩下去,不可思议。当时我发明这个“农夫播种术”的时候,当时在华尔街很多人提出各种各样的批评。有人说我的股票每天加来减去,结果证券公司的手续费一堆,我的股票还没有赚钱。因为股票永远是20、21、20、21…的情况,这样的股票倒的不停,这样还赚什么钱?我跟你讲,你碰到这样的情况你就认了,这个股票就是和你没有缘分。很多人说我们不要买一只股票,买十只股票来玩儿这个方法。有时候有的股票第一天就割肉掉了,割掉10%,有的时候碰到不好的股票这个游戏就不能玩儿了,如果你碰到了一只好的股票就可以一直玩儿下去。

我曾经在一个演讲会中,有一位中年的太太和我讲到胡老师你曾经推荐给我们一个板块的股票,很好。这个股票已经从20块涨到60块了,我说你买了多少,她卖了10手。她就是听我的话做长期投资,半年了股票已经涨到了3倍还没有卖掉。她还剩10手,一手都没有卖,当时全场听我演讲的一两千人都欢呼雷动,拍手鼓掌,因为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20块涨到60块但是手中还没有10手没有卖。因为她没有把这个获利发扬光大。你的股价涨了3倍,手中的一手会变成58手,神奇的不得了。有的时候我们碰到好的股票就是乱搞一通,最后手里还是一手。你用我的方法很有顺序的做下去你会发现你只要找对了一只好股票就不得了。

在一个大牛市里面每12只股票里面就有一只会像这样成倍的增长。我的很多同学一次玩儿50只股票,经常有40-50只涨了3倍、4倍,他们手里的钱每天会赚的发抖。大家不要发抖,不要害怕。如果我开始是一手永远加加减是一手,你不能说今天股市好了我变成了5手这样就变得头重脚轻了。假设一开始玩10手,到最后变成了170手,他赚了很多很多钱,怕这个股票会崩盘。当时华尔街有分析家批评我说10手变成170手到后来统统没有了。我们研究出来了一个方式,当有一天一个股票涨到你发抖的时候,你买进的时候加一手,卖出的时候减2、3手。我很怕听到人家说我玩儿了一半手抖了,我可以告诉你要不就不进入股市,要进入股市就要有很强的企图心。我常常说女性是股票投资的朋友,她们很适合投资于股票,但是她们有一个缺点,她们企图心不够旺盛。所以到最后赚大钱的还是男生。虽然整体比例上女性股民成绩比男性股民好,可是排名第一位的还是男生。

为什么?因为男生有胆量。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要在股市中赚钱,两者缺一不可,一个是胆,一个是识。胆和识加在一起才能真正在股市中做到发扬光大,大获全胜。有人问胡老师是不是每天以收盘价为准?一定是。好多股票可能是高开低走,这些很多名字都是我发明的。当时我在台湾发明了好多的名词,包括期货中的好多名词都是我从华尔街带过来的。我讲了好多的名言,包括不要和股票谈恋爱等等。不管怎么样强调一点股票会开高走低。所以每天都是以收盘价为准,要很有耐心的做下去。

我曾经看过的记录是从1手开始,一年的时间变成了97手,发扬到了97倍。这个股价从20块涨到7、80块。你的手中持股是97手了。所以我就说那位最后手里还剩10手的女士不是我的好学生。因为她没有把这个方法发扬光大。所以很多人说他一次玩50只股票,用电脑操作。只要是你自己能付得起就可以了。如果是没有电脑的人可以操作8只、10只的股票。很多股票是牛皮不动,你多买几只,只有有一只动了就可以赚大钱。

我怎么发明这个原理的呢?有一天早上我在美国,看到一个农夫跪在地上夹那些不会发芽的种子,我发现他一直在做这个工作。我问他在干什么?他说这个是有点类似于荷兰的郁金香,他说这个种子是从欧洲买过来的,很多的种子却不能发芽,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把这些不会发芽的种子拿出来丢掉,免得吸收养分浪费。剩下的未发芽的他也一直让它发扬光大,慢慢的三个月以后长成了郁金香。原来“农夫播种”就是这么回事。我们碰到一个股票,跌的话就说明年一定会涨回来,打死都不会卖。涨的股票,已经涨了3成了,我就不能再玩儿了,要把它拔掉了。这种情况是不是和“农夫播种”的情况相同。

所以我们这里面强调第一个会赚钱的股票不能丢掉。第二,你不但不能丢掉,手中的股票还要让它越来越多,让它发扬光大。只要你们10只股票选择一只像这样的情况,我知道沪深股市有好多的股票涨到了8倍、10倍,你只要碰到一只股票用我的“农夫播种术”做下去的话什么股票再跌,不要听任何理由,你都会做做的很好。


提问:如果是暴跌怎么办?

胡立阳:假设一手变成17手,一个股票碰到一次大回档整个钱就飞掉了。我告诉你因为一个好股票图形一定是大涨小回的。一只好股票绝对是寻着这根线走的,最烂的股票就是一直盘跌。刚才这位同学问我碰到一个大回档,回档一两个月会怎么样?你运气不好进场就碰到了这个区域,就像很多人和我说的。我今天强调是要把握住一个大牛市行情,你一定要让你的获利发扬光大,不要信心全无。最好的方法,你再怎么做最坏的就是割肉掉3%。其他的股票都是在你赚钱的范围之内,通常最倒霉的心里就是一直割肉下去。这个股票是和你没缘分的。通常你这样玩儿都是在赚钱的范围之内。随便你怎么弄,再怎么弄也是按照这个顺序下去的。

选股票的方法有很多,我今天讲这个“农夫播种术”是针对那些不想对股票研究太多的人,又不懂得这个板块那个板块,就是规规矩矩的用自我操作的方法。这个东西就是不要去判断的,我们自我判断都是错的。因为胡老师对你们没有信心,我觉得你们的判断90%都是错误的,所以我就不要你们判断。我告诉大家割肉到3%的时候就卖掉,我告诉你谁能够发明一套机械式的原理很合乎人性的,又能做到的,谁就在股市中吃香喝辣的。


提问:刚才您讲的是涨到3%,那我就只能加一手吗?

胡立阳:只能加一手。总之不能头重脚轻。很多人发现一个状况,一开始涨的时候觉得这个股票涨的太多了,就先入为主,自己划地自限。同样的道理,不要认为不可能,当你选择了一个好股票,第一绝对不能随便卖掉第二不但不卖,还要一直不断的价码,让获利不断的发扬光大。

我们为什么叫你加一手,因为一开始我们不确定这只股票是不是一定好,所以我们多买几只股票,看看哪一只股票会发扬,会涨得像郁金香那么漂亮,所以你一开始就重押在一只股票上,最后赔到你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了。大家可以好好去想,可以举一反三。


提问:胡老师,刚才讲到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面,主要是为了分散风险。我想请教一下,您觉得这个鸡蛋放在几个篮子里面比较好?或者是凭你的经验,您建议个人投资者管理几只股票比较科学一些?

胡立阳:这个问题非常好。这个是我下面要讲的主题。我们先把“农夫播种术”搞懂。把它搞懂以后你们从今以后就会知道做股票就是要做到大赚小赔。当初上证指数1000点的时候我没有进场,到今天4000多点的时候我还可以进场吗?用我的“农夫播种术”可以追赶上买在你前面的人。很多人说胡老师,有一个股票现在是50块,有人叫我买。因为已经从10块涨到了50块钱,涨了5倍。你用我的“农夫播种术”三两下就可以追赶上他。


提问:我想问一个很具体的操作“农夫播种术”的方法,假设昨天比前天涨了3%,我今天是开盘的时候买,还是收盘的时候买?

胡立阳:通常的时候是开盘就买进。我们看的是整体长期的趋势。我们这个方式是长期操作的,不要在乎一次两次的价格。你看到涨到3%,第二天就用开盘价买。很多人问我每天盯着电脑看,在收盘前的10分钟就下手为强了,否则就会夜长梦多。你每天就加一手所以不用担心。不要计较这一手的价钱。不过你这么有时间,在收盘前10分钟你有算过这个股票会到3%了可以加一手,没有问题。

提问:老师,我想问一下关于“农夫播种术”理念的问题,我们采取这种操作前提是不是就承认了我并不知道这个股票能涨到多少?

胡立阳:对。


提问:如果我并不知道会涨多少,我怎么知道我买的是10块还是100块?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下次还是10块怎么办?

胡立阳:这个问题很好。现在胡老师教你们的办法尽量是小错小赔,赚了就要大赚。我怎么知道这个股票会从10块涨到100块,我刚开始演讲的时候举了台湾的例子,好多股票从20块涨到1000块。我看到了这种例子。还有股票从1000块跌到了3块,到现在还是3块钱。我希望100块涨到1000,你多买几只,也许运气不好都是割肉割肉,但是是小赔。只有有一只股票100块涨到300块,那整个都弥补回来了


提问:请问老师,我用什么保证我肯定能抓一只能涨的?比如我的资金就是这么多。


提问:胡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股价在高的时候出现了比较大的回档,超过了10%我需不需要止损全部抛掉呢?

胡立阳:一样的道理,还是一手。真正的一个好的股票绝对是大涨小回。不信大家打开电脑看一下。比如说贵州茅台,到最近的东方航空,浦发银行,最近回档了还在创新高,他们的图形绝对是大涨小回,一路涨的不停。好多股票从10块涨到50块都是这个模式,大涨小回的。你碰到这个股票的时候千万不要10块买,12块就卖掉。


提问:这样不断的补手,资金是有限的,那怎么办?

胡立阳:我建议大家一开始的资金不要投入太多,因为你要保证你今后能够加码,尤其是你资金不够的时候。当你有一天加码碰到资金不够的时候我恭喜你,这个时候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开始多留一点没关系,加码加到资金不够了,这种情况下我绝对不会叫你去借钱买股票。我平常不会恭喜人家借钱买股票,但是这个时候我会。


提问:请问一下,您这个“农夫播种术”法选10只股票也好,20只股票也好,能不能这样?你开始介绍了有一种基本分析派和技术分析派。如果我把技术分析和投飞镖分析结合起来怎么样?

胡立阳:这个“农夫播种术”一步都不能走错,必须是收盘的价。有人问我好不容易选择了一只股票,但是一天就被割肉掉了,他好心痛。虽然这个是好股票也不要买,我让你卖掉重新再买。我跟大家说解决套牢最好的办法就是“卖掉它”。卖掉一个套牢的股票最好的办法就是解套,永远都不要再担忧。

我这个股票150块钱买的,现在只剩10块钱了我怎么卖掉?假设一只股票从150块钱戏剧化的跌到了10块钱,一个人玩股票玩掉麻木了,还会问我什么时候被解套?我们这样做人在股市中会快乐吗?不会快乐。我要你把它卖掉,叫人家在赔钱的时候卖股票是最难的。因为他老是往好的地方想。我们的人要出一头地要有“八大法则”,第八大法则就是不要正面思考,但是我也不要你负面思考,我要你逆向思考。别人看好,你看坏;别人看坏,你看好。尤其是在股市中你永远正面思考,被套牢的人永远会想明天就会解套,结果越陷越深。

陈太太她150块钱买的现在跌到了10块钱,每天又吃不下饭,喝不下东西,那就卖掉。卖掉以后马上再买回来,因为重新以后你的成本价就是10块。如果她永远不买,就永远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所以,卖掉再马上反买回来,千万不要和我讲成本价是150块钱,明天涨10块钱你会非常高兴。这样用我的“农夫播种术”继续玩儿下去,重新开始“农夫播种术”又在撒种子了。在股海里面很多人越陷越深,就是因为他先入为主了,总是自己认为这只股票好或是不好。


提问:首先再次感谢我们尊敬的胡老师!其次感谢知钱俱乐部!我认为我的一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成为了胡老师高级班的弟子,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在5.30和6.25个股几乎拦腰情况下,我自己的资金增长了75%以上,再次感谢胡老师!再次代表胡老师问大家一个问题,这种“农夫播种术”,假设一次买10只股票,中间可能淘汰了7只最后只剩下3只了,用不再用补充为10只呢?还是说玩儿这3只就够了?

胡立阳:通常一个人玩几只就头眩目昏了,但是有的人买股票就喜欢不动。有些股票是温温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多买几只。有的人一次操作60只、50只也会玩儿的很漂亮。很多人因为我的“农夫播种术”改变了他的命运。包括在美国有好多的投资朋友用我这种方法以后就不再用其他的方法了。


提问:问胡老师一个问题,如果用100万去用“农夫播种术”,您建议第一手应该是多大的量?

胡立阳:我会说20万,四分之一或者是五分之一。


提问:您的单位是1手吗?

胡立阳:不一定,可以是10手可以是100手。我曾经建议过一个人,他一开始的单子是10万手,最后加到几百万手。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财力决定。你用了“农夫播种术”,你的整个股票市场投资的观念都会得到改变的。


胡立阳:接着讲,有一次胡老师到英国度假,我回到英国去拜访我的一个同学,他们家是养羊的,我说为什么你们家的养羊比不上人家的羊,人家的羊养的那么多,你们家的羊养的那么少?第二天他的父亲和我说,“立阳,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愿意再和你讲一下,养羊养多了就不好了,重要的是要养的精,而不是多。”每一次比赛他们家的羊都会获得第一名。还有好多的人找他的羊去配种,他的羊配种钱比别人高10倍、20倍。有一天,他问我你看这只羊有什么奇怪的?我没看出来什么,他说因为它在流血,天呢,连这个都能看出来。他的羊当然养的好,胡老师整个的人生被他的一句话改变了,我回到华尔街之后就反省为什么从股票14块涨到28块就卖光了,因为我的股票养的太多了,我养了300只股票。所以你要想变成“华尔街大师”,第一个你千万不要想在这里面做生意,赚大钱。所以之后我只买了20只股票,哪一只股票生病了我都会知道。

奇怪了,我养了这些股票大约3个月以后,有一天发生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我发现有一只股票在和我讲话,我以为是看到鬼了。结果胡老师看到的不是鬼,我看到这只股票在和我讲话,他讲的是发文和拉丁文混合的语言,他说胡老师,赶快来买我,我明天要涨。我都不相信他跟我讲的话。结果第二天一看是涨停板,我吓坏了。因为我最怕碰到半夜三经股票和我讲话。所以我常常说一句名言:股票会说话,只是你必须听得懂,99%的人听不懂拉丁文,那就没办法了。

今天我没时间交你们股票讲了什么话,你们听不懂股票讲话没关系,但是股票它有肢体语言。你每天看着股票它会说胡老师我明天跌了,赶快把我卖掉。怎么样听懂股票讲的话,你要和它产生感情。最棒的投资专家,最棒的大师,包括相信巴菲特在内他同样相信我讲的话,他可以把一只死的股票玩成活的。这样你就是最高级的投资专家了。所以胡老师把股票养活了,只要看到它的肢体语言就知道怎么养了。我养这20只股票我对他们了如指掌。

举个例子,什么叫股票会说话。我建议大家不要养超过10只股票,养多了就会乱成一团了。胡老师是专业人士,我可以养2只。我养了一只股票每天就是20、21、20、21…这样的循环下去,我真的想换一只羊,千万不要换掉,因为你已经和它产生了感情。我每天20、21这样的下去,结果有一天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有一天他涨到了22。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一般人你们没有养它的时候,你觉得只涨1块钱有什么了不起,小儿科嘛。从21块钱涨到22块钱有什么了不起。但是你养的它有感情了,这就是告诉你我明天要大涨了赶快来买我。这对于我来说可是天大的事。胡老师一养了羊以后就发现整个的情况不一样了。

你们听过没有成交量下的先行指标。你养了10只股票,每天成交500手,490手,480手…有一天突然到了1500手,你平常哪会注意啊,如果你没养它你绝对不会注意的。一般人只看到它涨了1毛。但是胡老师知道这个股票会大涨,所以胡老师会建议大家买进。再反过来说,有一只股票每天成交都是20、21、20、21…突然有一天变成了19块钱,我知道了这只股票感冒了,你千万不要碰它,你去碰感冒的股票干什么?我说我的天呢,这个股票3个月以来都是20、21今天跌到了19块,它生病了,它是重病还是小病?我该割肉掉了嘛,我为什么不舍弃它呢?你它生病了你去养它干什么。如果你们没有听胡老师的这个故事你们今天买,明天卖,这样会对这只股票一点感情都没有。听过了胡老师的讲话,你们开始要变得不正常。当你养了一只羊之后你就知道它和炒股有没有关系了。我前后在华尔街被两次称之为“华尔街神童”,第一次是这个“农夫播种术”,第二次是我发明了“地心引力”的理论。

胡老师最近在吉隆坡演讲,整版的报道了我,说胡老师的“养羊”理论轰动了吉隆坡。请问大家有问题吗?


提问:我想请问一下“养羊”理论就是我们要对一些羊谈恋爱,注意它的一举一动,但是我们的机械投资方法就是不要和股票谈恋爱。

胡立阳:如果它感冒了就不要它了。我们“养羊”理论不需要你每天买来卖去,先养一旦时间你才知道什么股票该买,什么股票不该卖。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你的股票。

胡老师有一次演讲,因为讲到“农夫播种术”很激动,我手一拍下去,我以为我是弄到口香糖了,手拿不下来了。可是不是口香糖,那是一根钉子,到今天手里还有大洞,我的手拔不起来了。我的手开始怎么拔就拔不起来了,我还在讲,后来有人和我说胡老师你的脸上都是血了,那一刹那我想到了耶稣。(鼓掌)


提问:如果我沉下心来养十只羊,除了股价、量之外,但是研究这个企业的报表很复杂,关于它的传闻也很多,您能告诉我我要看什么吗?

胡立阳:问的很好。很多人说我要研究公司的成长发展。胡老师以前在美国是学会计系的,也是主攻投资学的。我常常这么讲,你在股票中不要相信那些尔虞我诈。你用我的方法进行机械式操作,我管你什么三七二十一就会成功的。几乎我所有的大学教授的客户,加上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客户都是全军覆没的,做股票做的一塌糊涂。只有用“农夫播种术”,只有用“养羊”理论都会成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