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12月份行情不要太乐观

今天早盘8时判断:12月内要提防资金紧张,出现资金荒,大盘有机会重新击破3200大关。今天大盘没有什么好表现,不少个股依然叫爹。今天大盘跳空低开,11月28日高缺3261至3267立马被回补,从3282.92杀跌至最低3239,下跌42点,离开3200大关不是太遥远了。收盘3250,下跌32.89,创业板大发神威,最高摸上2201.56点,收盘2183.05点,上涨22.7点,成交量沪市2628亿,创业板966亿。个股上涨1217家,下跌1562家,权重股休整,创业板的关键题材股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大数据、手游在中青宝带领下红旗飘飘,赢主板。煤不飞色下地,煤炭下跌2.39%。有色下跌2.31%,券商下跌0.54%,银行下跌1.58%。

(1)创业板今天厉害,逆势上涨,但这个板块还是兔子尾巴长不了,12月5日深港通开通,香港小朋友股市与创业板同类的股票大部分在1到1.5元附近折腾,深港通开通以后,对比一下港版的科技股,创业板确实不好意思继续上涨。创业板落后大盘太久,创业板公募鸡精也持仓较多,年底博一下排名,拉一下手中重仓股也是正常。

(2)年尾到来,还是要提防资金荒,大盘3301是近期顶部,见顶以后下一步攻击目标是砸破3200大关,沪综指上涨时候对大部分个股没有什么好的关照,涨指数不涨个股,沪综指严重失真,仅仅关照上证50指数与中字头个股;但下跌对沪深大部分个股影响较大,沪综指在调整时候是沪深大部分个股的指路黑灯。

(3)12月15日左右老美落实是否加息,今天金属与黑色商品大幅杀跌,股市的有色、煤炭股埋怨爹妈为什么仅生两条腿,生多四条腿多好,这个不是什么好兆头。次新股板块是沪深股市十分生猛的板块,能够大跌也能够大涨,每周出笼14只新股,比香港跑马场的快马更快,大部分次新股近期有些危险,要杀跌舒服才能大涨,现在次新股板块还有大量的杀跌空间。

(4)12月还是要防盗、防贼、防空头反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