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今天大盘难高调迎接深港通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通车,在没有正式通车以前,大盘已经逐步学习香港的炒作模式,重点是优质的蓝筹股,神板虽然不少博主天天叫唤风格转换出大阳,但创业板已经是昔日黄花,周三权重股调整,创业板威武一天,周四巨无霸联通代替中国建筑攻击涨停,虽然没有封死,但把创业板吓了一个半死,逆势收阴,沪综指收盘3273.31点,上涨23.28点,创业板收盘2181.91点,下跌1.12点,成交量稍萎缩,沪市成交2616亿,创业板830亿。

(1)次新股是私募与游资的心头肉,次新股板块是能够大跌也能够大涨的板块,今天最新次新股指数上涨1.81%,领跑大盘,几只次新股封死涨停,次新股不会一帆风顺,预计周末收盘再来14只左右的新股出笼,现在新股发行比跑马更快,次新股上涨过后下周内再次迎来空头袭击。

(2)PMT51.7,为两年以来新高,为周四大盘反弹带领动力,但大盘3301是近期顶部,大盘再靠拢这个位置十分容易走歪,12月内还是要提防大盘击破3200大关,但大盘洗砸盘是为了再次越过3301大关,蓝筹股还是下一步的主流板块,蓝筹股好,指数不会太差。

(3)保险资金,特别是承担利息高达8%的万能险,出现严重的资产荒,必须来股市呼风唤雨,攻击类似中国建筑、格力电器这些优质蓝筹股,鳄鱼潭的大鳄险资是不会尿业绩差只会讲故事的大部分创业板股票,所以,天天盼望创业板出现惊天大阳等于白日做梦。

(4)12月4日意大利公投,12月15日左右老美可能加息,年尾资金有些紧张,大小非12月解禁高峰,这几个因素会成为空头洗砸盘的理由。如果欧盟解散,欧元崩溃短期影响一下大A股市与企业出口,经过短暂阵痛以后,有利于大中国进一步崛起,是长期利好。

(5)大盘不可能天天上涨,洗砸盘是必须的。深港通不是什么利好也不是特别的利空,北上的资金不会太多,因为大A股票值得香港同胞与外资攻击的标的不多,大A股票大部分泡沫泛滥,除银行和格力等小数股票高派现以外,大部分个股以高送转为荣,香港同胞习惯买股等分红,不尿高送转板块,吃药喝酒也不算什么稀缺资源。香港小板股对比大A确实便宜9倍以上,但香港没有什么韭菜,机构与股民都是鬼精鬼精的,大A创业板讲故事这一套行不通,大A90%散户想到香港当韭菜门都没有,因为有50万大洋的门槛,大部分散户只能当观众。券商当深港通正式开通是利好出尽变利空,到时会跑输大盘。

(6)大盘周五出现小阴是正常,出现大涨迎深港通是黄粱美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