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大盘下一步能否继续反弹

创业板、次新股这一对难兄难弟今天终于经历八连跌以后终于出现久违的反弹,其中次新股反弹力度更大,指数上涨4.05%,最新次新股指数从2016年11月11日的1880点下跌至昨天最低1098点,跌幅41.6%,部分次新股甚至被腰斩,创业板同样悲催,从2016年11月30日2201点下跌至1783点,跌幅19%,昨天最低1783点对比2015年12月31日的2714点,跌幅34.3%,虽然创业板、次新股下跌幅度不少,对比世界上正常的股市依然泡沫极度泛滥,但这个高估值问题不是普通股民造成,前几年海普瑞能够以146元天价发行IPO,造成股票三高发行,当官就不用负主要责任?现在通过高速发新股,每周14只、10只等于用大针筒把A股一个个泡泡击破,为了与注册制接轨,广大股民、基民当了一回冤大头。现在简单分析一下大盘下一步是否可以继续反弹。

(1)2005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大小非制度与定增出现巨大漏洞,永大集团大非可以清仓式减持,从二级市场套现67亿多元充分说明问题,定增一年就可以解禁更是漏洞百出,现在采用高速IPO,远远超出市场承受能力,等大部分个股大声叫爹,到时纷纷跌破净资产,等大小非无法减持?等沪深大部分个股挤干泡沫与注册制接轨,哪有这样管理股市的。

(2)如果潜龙当这个头头,我立马规定大非9年才可以分批减持,小非要六年,如果9年平均出现亏损,大非一分钱也不能减持,6年平均亏损小非也一分不能减持,上市之时股民已经掏腰包给钱上市公司无息使用,9年平均出现亏损不允许减持,与散户股东同甘共苦为什么不应该?定向增发必须要6年才能减持,如果6年平均达不到承诺的增发业绩不允许解禁,与广大股民一起共患难,这是极其合理的。这样制度使上市公司大小股东、高管老老实实搞实业,真正做到脱虚向实。目前这种大小非制度是脱虚向实?完全是股民掏腰包供大小非脱实向钱,永大集团大非套现67亿就是不折不扣的论据,这样减持不是永大一家,而是多如牛毛。

(3)大小非与定增出现积重难返的问题,企图通过高速IPO来挤兑泡沫,等大部分个股跌烂跌透,使大小非、定增减持知难而退,这是斩脚趾避沙虫,崽卖爷田不心疼,实质上是将股市推到重来。一句话,大小非、定增问题没有真正改革以前,采取高速IPO与注册制接轨是行不通的。

(4)次新股、创业板今天反弹势头不错,但到了周四、周五,市场担忧周五晚再来一群新股,到时次新股、创业板上涨多少就要下跌多少,全部打回原形。现在应该大幅放缓新股IPO速度,把精力放在认真改革不合理的大小非与定增的制度,否则今年大盘就是走下跌——反弹——再下跌的道路,骑驴看唱本,走走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