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大盘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1月17日收盘判断:次新股、创业板今天反弹势头不错,但到了周四、周五,市场担忧周五晚再来一群新股,到时次新股、创业板上涨多少就要下跌多少,全部打回原形。昨天这对难兄难弟均下跌。最新次新股指数下跌2.83%,创业板下跌1.18%,收盘1845.79点,大盘收盘3113.01点,上涨4.24点,成交量萎缩,沪市成交1445亿,创业板成交471亿。沪综指出来一些太阳,可惜个股下跌比上涨多,个股上涨987家,下跌1843家。

(1)创业板昨天回到2016年熔断最低点1841附近,新华社官媒讲大盘下跌与IPO无关,IPO好得很。股市下跌应该是大部分散户手抖不小心把原来买进变成卖出,所以造成股市跌跌不休。

(2)预计下周一次新股指数、创业板指数基本被打回原形,近期创业板最低1783点,最新次新股指数最低1098点,最高是2016年11月11日1880点。这一对难兄难弟到时下跌到位是有利于大牛市重出江湖,更加有利散户百分百中签新股,只要新股继续高速发行,中签如中彩的好日子越来越近了。

(3)媒体报道准备研究再融资问题,即定向增发问题。2016年定向增发大约15000亿左右,一年就解禁,这个政策多好,散户资金太多,2015年平均亏损15万,2016年平均亏损4.6万,反正每年都有钱亏,15000亿解禁大家一下就全部吃完还不够饱。可能定增方案由原来15000亿减半,2017年定增控制8000亿,留6000亿名额给IPO,到时就可以宣布今年融资大幅下降1000亿,有利市场稳定。

(4)昨天证监会方副主席讲得真好:IPO不需要排队这么长时间,对融资方是超级利好,官媒一连三次发声力挺IPO,股市发展形势一片大好,近期环保局到企业核查,搞到焦头烂额还是雾霾满天,现在高速IPO为股市带来春天,近日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浩瀚大草原,环保新景象首先在股市出现,只要继续高速发行IPO,A股就会越来越健康,特别是创业板变得越来越苗条,1783不会是最低点,次新股指数腰斩是必须的,因为还是有些胖。周五晚应该再来8只至10只新股出笼,到下周一大盘郁郁葱葱,环保极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