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大盘前途光明道路极其艰难

昨天出现久违的阳线,特别创业板、中小板中阳出现,给沉重的股市带来一些阳光,现在不用分析大盘,K线看了也白看,有些利好大部分个股就会上涨,利好散去,个股重归沉闷。

(1)昨天阳线央妈是功臣,放水等于降准2.5次。周五收盘证监会再出大利好,这是部分博客的欢呼,真是大利好?限制频繁再融资,什么叫频繁再融资,每隔两年甚至三年定增圈钱一次算不算频繁融资?定增一年无条件解禁的从股市套现的好事继续,大盘难道有好果子吃?IPO审查要到现场看一下,这个算什么大利好,该高速发行步伐不变,下周再来10员悍将出场,要知道10只虽然首发融资38亿,打开涨停以后需要多少资金接盘,证监会的领导计算过没有?三年带来3倍以上的大小非,新股发行坚持每周10只或者以上,长期下去,世界上有哪一个股市可以承受?

(2)2006年开始的大小非与定增制度出现巨大漏洞。IPO实际上是国家重大战略,是鼓励脱虚向实,支持企业取得广大股民群众支持,脚踏实地搞好企业,搞好中国制造业,方向是极其正确的。但是目前大小非制度变成为极少数人造富机制,大非可以清仓式减持,把上市公司变成无主企业,套现去改善生活,享受荣华富贵,君不见永达集团一家大非可以清仓式减持,从二级市场股民身上套现67亿元多,而大非远不止永大一家,现在每周10只IPO,三年以后每周就有10家永大出现,证监会领导计算过没有,如果大部分大非都学永大,股市有宁日没有?

(3)定增一年解禁,大非三年解禁,小非一年解禁存在的巨大漏洞不是鼓励企业脱虚向实,反而是鼓励大小非套现享受荣华富贵,不利大小股东、高管脚踏实地搞好实业,搞好中国的制造业。潜龙曾经担任某集团总裁,十分清楚鼓励员工奋发向上必须要实行绩效挂钩,如果现行的大小非与定增也学基层企业管理的绩效挂钩,困扰股市十年的问题迎刃而解,简单说就是一句话:大小非解禁必须等企业盈利分红回报股民超过上市融资额,定增也一样。这样大小非与定增问题就因为实行绩效挂钩全部解决,实行这个方案,大小非、定增一夜之间突然消失,因为99%上市公司目前还没法做到历年分红等于融资额。采取绩效挂钩股民晚上睡觉都会笑醒,而大小非晚上睡觉要痛哭,因为发财梦突然消失,只能老老实实、脚踏实地才能有一些好回报。但领导不会听潜龙的,采用高速IPO更加简单实用,不要伤脑筋,IPO勇猛向前同样大小非与定增问题都会搞掂,因为到时大小非、定增解禁发现股价靠拢或者低于净资产,解禁获得的钱只能改善一下生活,要再买豪宅、买豪车、移民国外恐怕还要外出打工。

(4)在大小非与定增问题没有实现绩效挂钩以前继续高速IPO,沪深大部分个股出现利好涨一下,没有利好跌一下,主力想办法护住沪综指,等指数不至于太难看。大盘的套路是下跌、反弹、再下跌,一直到股市前途光明与世界接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