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系统性风险暂时没有降临大盘

昨天早盘8时判断:虽然主席们都系红领带,回答十大热点,其实没有什么新干货,没有回答前已经知道是老生常谈。今天大盘该干嘛就干嘛。既然没有什么新干货,大盘昨天调整下跌是正常。

收盘3228.66点,下跌24.77点,创业板收盘1926.77点,下跌11.67点,成交量沪市萎缩,成交2114亿,创业板稍放大,成交732亿。个股普跌,上涨732家,下跌2194家。两会接近,环保概念股稍跑赢大盘,银行、券商、煤炭、有色、钢铁权重股以小幅调整为主。

(1)2月13日跳空高缺3196.7至3198,周二20日线大约3204点,这些都是空头希望瞄准的位置,大盘砸盘到达3198至3204点区间就会感到舒服,轮到多头出来溜达一下。是否要到达3198至3204附近,潜龙看不一定,今天多头忍不住会提前反击。

(2)目前大盘暂时没有什么大风险,春节以后大盘从3159震荡攀升至3264点,涨幅仅百点,上涨这百点靠各大板块轮动才实现,今天最低砸盘至3224点,距离春节前启动点,这些贪婪的空头仅有60点左右的肥肉吃,应该不是太饱。春节以后走的就是传说中的所谓慢牛,各大板块轮流稍上涨一些就马上回调,采用个股轮涨来慢慢推动大盘前进,前进百点左右空头就要发威,下跌几十点多头就要绝地反击。

(3)前天主席们红领带飘飘,虽然妙语连珠,但对市场最关心的大小非问题闭口不谈,为高速IPO百般辩解。广大股民不是害怕什么高速IPO,最讨厌就是目前大小非制度漏洞百出却不敢哼一声,如果出限制大小非的新政,每周就算20只新股也木有怕。

(4)昨天大盘属于正常调整,今天大盘盘中还是要见绿盘才舒服,收盘前会看见些红盘。定增新政出来以后,原来想博大雾割散户韭菜的大资金镰刀不是那么锋利,上市没有满月的603986,计划圈现金20.3亿,定增新政出来以后,10个增发对象跑了9个,剩下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最后一个扛着,这些迫不及待的圈钱梦想最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定增价格基准以首发日为准,割韭菜的资金一个不小心反而被散户割了,原来以董事会公布之日为基准,大资金可以提前与上市公司勾结,寻找一个热门的题材,趁市场低迷提出增发方案,等董事会正式公布复牌以后股价哗啦啦上涨,到时增发还是以股价低迷时候的九折大酬宾,一年以后大资金出来割散户韭菜。预计下一步大小非的改革制度也会慢慢出台,到时学永大式清仓减持的大非恐怕没有那么容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