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神华是上市公司的好榜样

周六提前判断:既然大盘是传说中的慢牛,指数就不要太担忧,下周一盘中见绿以后,还是要出现红盘高兴一下。大盘今天在神华分红现金高达590亿带领下跳空高开,但空头力量还存在,大盘盘中准时见绿,最低3228.12点,在30日线支撑下,大盘按计划见红,收盘3250.81点,上涨13.36点,创业板1953.82点,上涨4.16点,成交量沪市2140亿,创业板成交852亿。个股上涨1842家,下跌1072家,新疆板块上涨2.23%成为总冠军,煤炭、一带一路、新材料、碳纤维跑赢大盘,银行上涨0.09%,券商下跌0.6%,有色上涨0.42%,钢铁下跌0.1%。

(1)神华厉害,准备分现金590亿。2007年神华上市圈钱666亿,但历年分红远大于首发圈钱,这种股票大小非应该可以解禁,但类似永大这种公司上市以来仅为股市贡献2000万分红,大非却从二级市场套现67亿,把股市变成大小非私人提款机。应该及时改革现行的大小非制度,允许神华这种公司大小非解禁,大小非解禁必须与公司分红挂钩,起码分红累积高于首发圈钱的70%才可以解禁,这样改革,股市立马起死回生,90%大小非一夜之间人间蒸发。

(2)创业板今天死气沉沉,最后才能够翻红一些。创业板已经被次新股板块取代,最新次新股板块周五下跌2.28%,今天次新股指数来一个阳包阴,最新次新股指数大涨2.78%,实际上成为今天上涨总冠军。

(3)指数虽然上涨,但不少个股依然是畏缩不前,每周10只新股出笼不是开玩笑,市场仅有存量资金逐步被次新股蚕食,大部分个股摇摇晃晃又一天。

(4)周二大盘盘中继续出现反弹,传说中的慢牛就是这样演绎,杀跌一轮,反弹一些,到时市场惊呼牛来了,熊就会突然出现。

实战操盘自娱自乐日记

周五张网在23.35元捞了6039XX,今天盘中最低22.5元,持鱼不动,收盘23.69元,暂收获小鱼仔1.3%,盘中总算没有被庄家吓破胆。今天早盘6018XX游到19.76元,这次不用渔网捞,使用鱼叉一击即中,收盘20.75元,浮盈近5%,够晚餐开饭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