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大盘五牛板块轮番起舞

昨天早盘8时判断:今天是周四,大盘震荡是必须的,关注3355附近支撑,收盘不会太差,搞些红盘也正常。昨天大盘最低砸盘至3340,收盘3360.8点,小跌2.82点,8月28日跳空高开缺口3331至3336点,还差4点没有回补,创业板收盘1849.38点,上涨10.75点,成交量放大,沪市成交2691亿,创业板成交768亿。个股上涨1892家,跌1170家。高送转大涨5.14%成为总冠军,最新次新股厉害,上涨4.9%,中小创的王牌部队集成电路、芯片、电子、仪器仪表、基因测序、半导体、新材料跑赢大盘,钢铁上涨1.44%,煤炭上涨0.95%,有色上涨1.48%,券商上涨1.41%,银行下跌0.34%。

(1)昨天大盘虽然小跌2.82点,但大部分个股上涨,特别是次新股、高送转最厉害。

(2)大盘在5月11日见3016底部以来。五大牛B板块轮番表现,首先是煤黑子、钢铁元帅、有色稀有资源、化工涨价概念这四大板块举起反攻大旗,煤炭从1095点起步,到昨天收盘上涨43.83%;钢铁上涨46.75%;有色资源上涨37.86点,化工涨价宇宙龙头600516从5月11日的9.4元最高上涨至37.18元,股价翻了几番,次新股在资源股洗盘调整阶段,突然从8月14日的918点开始连续上涨,到昨天收盘涨幅30.28%。

(3)银行股昨天逆势下跌,收盘也下跌0.34%。银行板块业绩优良,但盘子巨大,当市场低迷,银行充当国家队护盘总司令,随时出动挽救大盘,现在市场气氛转好,银行只能靠边站。大盘成交量低迷之时,券商只能回家种红薯,近期大盘成交量开始放大,券商也动起来,券商在股市变牛就会强于大盘,远比银行板块活跃。券商是明显的股市周期股,看天吃饭,每个散户可以选择三个券商开户,牛市到了券商也不敢提高佣金,这个板块会有脉冲反弹,但不会变成大牛板块。

(4)19D准备10月18日胜利召开,股市在这段时间会震荡攀升,大涨小回。世界上没有天天上涨股市,进二退一十分正常,洗盘舒服以后大盘就会攻击3400大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