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每逢佳节倍思爹是旧套路

大盘上周五、周一最低3334点,就是不愿意补齐8月28日跳空高缺3331至3336点,事实上回不回补缺口意义不大,昨天如果不是以工商银行为首的五大银行奋力护盘,早就补齐缺口,收盘3341.55点,下跌10.98点,创业板收盘1843.62点,下跌22.8点,成交量萎缩,沪市2024亿,创业板成交787亿。个股上涨687家,下跌2508家,煤炭跌成狗,昨天继续下跌2.17%,有色下跌2.68%,钢铁下跌1.28%,银行下跌1.28%,券商逢跌基本有份,下跌1.42%。大盘阴跌,股民心情不舒服,可能酒量增加,酒业逆势上涨1.2%左右。

(1)上周五晚出笼9只仙姑,圈66亿。次新股发行加码,但次新股却出奇强势,盘中逆势上涨1.48%,收盘也上涨0.48%。次新股逆势上涨原因是前期热闹的锂电、钢铁、煤炭、稀土、有色、化工涨价、稀有资源股等疲软调整,市场没有什么特别热点,主力搞些次新股玩一下,所以,次新股能够逆势上涨,但近期大量小非要出笼的次新股要远离,无锡银行9月29日小非大量出台,昨天提前跌停呼应。

(2)焦煤、焦炭期货连续大跌,期货价格已经远比现货价格低。部分钢厂受节日期间限产压制,不利焦煤、焦炭,但是供应侧的威力依然保持焦煤、焦炭的现货价格坚挺,煤炭板块应该在节后有些表现。

(3)指数下跌温柔,大部分个股持续阴跌,这是长假前的特点,近几年都是这幅模样,2014/2015/2016国庆节前一段时间大盘基本以调整为主。

(4)每逢佳节倍思跌是难以避免,今天盘中还是要见绿才舒服,关注3333附近支撑,收盘难以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