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大盘再现中国式慢牛

周五早8时:大盘指数下一步不一定要大跌,到指数杀跌时候,应该是跌部分近期表现出众的权重股,大部分个股就不一定跟风大跌,周五最低3360,没有回补齐节后第一天的跳空缺口3348至3366,收领跌大盘是近期出众的两桶油,建行、工行、茅台等股票,而大部分股票不跟风下跌,收盘3378.65点,上涨8.48点,创业板收盘1880.21点,上涨17.6点,个股普涨,503家下跌,50多家涨停,上海自由港概念厉害,大涨4.84%,12只相关概念股攻击涨停。大盘成交量萎缩,沪市成交1551亿,创业板成交588亿。

(1)两桶油逆势走强之时就是大部分个股惊慌失措之日,当两桶油走歪,大部分个股精神抖擞,这是大A多年的习惯,周五就是演绎这个版本。

(2)韩正一句话带动上海自由港概念股厉害,12只自由港概念股气冲冲攻击涨停。自由港是个好东西,有利经济发展,但对比前一段时间突然公布的雄安利好不是一个档次,雄安利好不少个股可以一连六个涨停,自由港概念下周一冲高要小心回落。自由港与自贸区概念相差不是太大,不是根本性的变革,现在全国自贸区多于牛毛,上一轮上海自贸区概念热闹过后是一地鸡毛,这次自由港概念不会大炒。

(3)中国在2035年计划发展为世界强国,中国制造为中国创新,这个也是大好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高铁、深海蛟龙、中国北斗卫星、石墨烯材料研发、量子科技等逐步成为大中国创新的名片,但股市还是以酒囊饭袋为主,酒业市盈率高达80倍,估值离谱,白酒喝高了,科技头脑就没了。

(4)下周一大盘盘中还是会见一些红盘,但不要指望指数会哗啦啦大涨,现在主力喜爱轮涨,上周五环保大涨一天就要调整5天,煤黑子从5月24日至9月12日上涨55%,结果近期大跌17%,成为熊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