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主力大玩瞒天过海把戏

周六提前判断:下周一大盘盘中洗洗,关注3405附近支撑市场存量资金萎缩,小部分权重个股拉升导致大部分个股失血,昨天大盘跳空低开,最低砸盘至3357,砸盘力度比预期要大,收盘3390.34点,下跌26.47点,创业板收盘1855点,下跌40.23点,成交量放大,沪市成交2598亿,创业板成交832亿。个股普跌,只有484家上涨,两桶油跑赢大盘,工行、建行护盘,中车逆势上涨,宇宙涨价总舵主600516逆势上涨4.21%,券商、煤炭、有色、钢铁一律下跌超出3%,银行也下跌1.24%。

(1)大盘收盘3390点,比9月12日3379点还上涨11点,从9月上旬开始不少个股已经步入调整,煤黑子从9月12日起震荡下跌18.7%;钢铁下跌16.54%;有色下跌14.72%;汽车下跌12.71%;券商下跌12.2%,电力板块5月24日收盘1152点,同期大盘指数收3064点,昨天电力板块收盘1146点,即电力从5月24日开始,大盘指数大涨326点,电力板块倒跌6点。

(2)大主力玩的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上证50漂亮,大盘指数亮丽,大部分个股陷入调整,一坛酒+两桶油+三保险+四大行,组成漂亮指数的游行方阵,指数漂亮有利于新股持续、稳定出笼,更有利大小非减持套现坑杀散户。

(3)创业板指数因为没有这些大权重,相对比较真实,昨天收盘1855点,这个位置距离2016年股灾最低位1841点,连半步之遥都没有,即不少个股现在还处于2016年股灾附近位置,还有近1000只股票价格低于2016年股灾2638的位置,这就是指数漂亮大部分个股下跌的真实写照。

(4)最近不少人讲现在是价值投资年代,中石油60倍市盈率近期创新高,不少资源股10倍左右市盈率却连续下跌,如果是价值投资,创新高应该是10倍左右的资源股而不是60倍市盈率的中石油。其实现在也并不是什么价值投资年代,是一种大资金操控市场的新时代。炒股只能密切关注大资金的动向,这样才能跑赢大盘。

(5)今天大盘盘中还有见绿,关注3380附近支撑,盘中应该出现一些反抽红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