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周一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周五早8时判断:股市现在表现正常,即逐步向国际靠拢,港股平时上涨就是蓝筹股,大部分创业板股票坐冷板凳。周五大盘跳空低开,最低砸盘至3347,补齐国庆节以后跳空高开缺口,收盘3371.74点,下跌11.57点,创业板收盘1832.97点,下跌14.6点,成交量稍萎缩,沪市成交2074亿,创业板成交693亿。最新次新股指数下跌0.9%,茅台继续表现厉害,逆势上涨1.95%,收盘639元。芯片、集成电路表现不错,上涨2.71%成为冠军,煤碳、有色、钢铁、券商、银行领跌大盘。

.(1)创业板周五最低1825,这个位置已经低于2016年股灾1841的位置,创业板是大部分个股的领头羊,创业板指数代表大部分个股走势,茅台等权重股代表公募基金等抱团取暖的杰作。节后煤黑子最悲催,从9月12日高位下跌至周五被杀20%,钢铁、有色也成为倒数亚军、季军,煤黑子杀跌原因是5月24日反弹至9月12日涨幅55%,上涨多了,也不是什么奇特的高科技股,回调20%十分正常,目前资源股暂时没有止跌现象,上涨多少就会基本回调大部分,回调到位就会再次上涨。资源股也不是什么垃圾,是不可再生,特别是煤炭板块业绩还是杠杆的,虽然近期焦炭、焦煤价格有些松动,但供应侧改革不会停止,现货煤炭也不会再次变成两年多前比建筑用泥沙的价格更低。

(2)茅台厉害,专家估值已经给到845元左右,茅台酒确实是好东西,代表国人的酒文化,现在追高茅台是否有风险,见仁见智。白酒股价高高在上,要预防突然重复几年前出现塑化剂事件,万一来了就是一地鸡毛。

(3)芯片跑赢大盘是好事,中国人数学头脑聪明,AI智能控制方面跑赢老外不是天方夜谭。老美对一个20多岁的AI华人顶级设计师给年薪几百万美元,高薪争夺中国留学生年轻的设计人才,得人才得天下。小日本在传统造车、常规的集成电路、半导体部件还有竞争力,虽然日本钢铁在检验方面出了一下问题,但在特殊钢方面还是大哥大,AI智能控制技术已经落后大中国,高铁、深海海洋钻探技术已经开始被中国赶上了。

(4)下周一大盘反弹一触即发,不过也不要期望大涨,关注3390附近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