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今天大盘继续进行反弹

周日晚上判断:下周一大盘反弹一触即发,不过也不要期望大涨,关注3390附近阻力。昨天大盘跳空低开,最低3356点,没有低于上周五的3347点,诱空以后主力拉起名牌家电,芯片、集成电路继续上涨,连悲催已久的煤黑子从创出9月12日以来的新低到上涨1.22%,盘中最高3389.38点,提前判断一点不差,仅差0.62点,收盘3388.17点,上涨16.43点,创业板最低1818点,比2016年股灾低位1841更低,收盘1850.3点,上涨17.33点,成交量稍萎缩,沪市成交2043亿,创业板成交690亿,个股上涨2455家,下跌765家,银行最差,下跌0.76%,券商逢跌有份,上涨大部分时间掉队,地产逆势小跌0.06%,钢铁、有色与大盘同步小涨,次新股表现可以,涨1.86%。

(1)国际原油不断攀升,有利两桶油,两桶油近期连续跑赢大盘。油价上涨有利下一步锂电概念股转好,不利于航空股。焦炭近期价格下跌每吨500至550元,煤炭股从9月12日开始见顶下跌至昨天最低达到21%,成为中国式慢牛市的主要熊股,近日煤炭期货提前反弹,焦煤从低位已经反弹近20%。供应侧改革还是要继续,煤炭价格不会回到两年前的悲催局面,那时候一车泥沙比一车煤炭价格还高,国际原油价格攀升,也有利煤黑子。

(2)家电格力、美的、苏泊尔、海尔等家电经过三十年多的大浪淘沙,成为带垄断性的名牌,杂牌家电生存空间恶劣,名牌家电走向垄断之路,官媒发表社论,实际上为大A的白马股鸣锣开道,这些股票到时洗盘到位就可以关注。

(3)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连续跑赢大盘,这是好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白酒虽然持续上涨,醉生梦死不一定是好事。

(4)今天大盘继续反弹,近期有些悲催的煤炭、有色、钢铁应该会继续反弹,券商就算有反弹也不会强,大盘成交量持续畏缩不前,限制了券商的反弹力度,市场稍好一些,银行股大部分要靠边站,只有大盘不稳银行股才有机会逆势上涨,今天关注3405大关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