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炒股博弈谱写更新篇章

今天是魔咒法定工作日,但权重股坚挺,魔咒无法施展法术。最低3408,最高3428,收盘3427.79点,创业板收盘1884.11点,上涨17.97点,成交量稍萎缩,沪市成交2054亿,创业板成交783亿。个股上涨2078,下跌1131家。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继续跑赢大盘,煤黑子今天早盘好像吃补药,突然强于大盘,但下午大部分煤炭股走软,收盘仅上涨1.5%,今晚焦炭期货下跌,明天大部分煤黑子应该被打一下,有色上涨0.22%,钢铁上涨0.75%,券商一天游,昨天表现不错,今天下跌0.01%,银行下跌0.39%。

(1)煤黑子是国庆节以后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但今天神华大涨7.4%收盘,这个神华是大盘股,但依然表现出众。一句话,现在炒股要关心是否有核心竞争力。002008不理大盘,特立独行,现在已经超过55大洋了,今天1月还是20元左右。在茅台650大洋号召下,一批有核心战斗力的股票正在逆势行动。

(2)现在炒股要关注行业的细分龙头,不一定要盯着茅台,茅台650元,就算将来真的攻击850元,小散户看也不用看,1手6.5万元大部分小散买不起,还是关注一些10至30元的小龙头。煤黑子悲催,但大权重神华距离今年煤炭大顶部仅1元,大约低于顶部4%,不少煤炭从9月份以来砸30%左右,例如601101,9月最高12.46元,前几天最低8.03元,跌幅33%,大家都是捞煤,也没有什么特别高科技,601101市盈率12.4倍,神华9.24倍,相差不远,一个距离顶部仅低4%左右,另一个距离顶部跌30%,这个问题已经说明,现在炒股主力已经谱写新篇章,专找行业中的细分龙头。

(3)大小非拼命减持的股票不要看,例如网宿科技,曾经被冠于高科技的金环,因为高管知道公司底细,拼命减持一定不是什么好鸟,散户应该规避。7月份网宿科技还有25元,现在只有8.8元附近,对比一下002008大族激光,就知道谁是高科技了。

(4)明天是周五,大盘没有什么大问题,有问题是业绩暗淡,也不是行业小龙头的个股,例如002260/300167/002070这些亏损股,大盘关注3435附近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